句容赋予企业家“特别权利”
2021-02-20 09:41: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鲍伟明 滕庆海  
1
听新闻

2月19日,在句容市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上,句容市委、市政府赋予该市企业家“特别权利”——企业家如果发现有部门、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有违法违规行为,可以向该市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反馈,也可以直接向市纪委监委举报,也可以直接跟书记、市长等市领导反映。市委、市政府一定做到一有反映,马上就查;一经查实,立马通报;一经通报,铁面问责。

近年来,句容大力度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多项改革措施在省市推广。如针对企业落户该市审批工作经多次提速后,句容市1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开办的占比61%,3个工作日内办结不动产权证的占比99.9%,30个工作日内领取工业企业项目施工许可证的占比100%。该市还推行企业设立全程电子化,构建电子化服务专区,同时加强政银合作,由银行和审批局共同组建一支专业代办队伍服务企业开办事宜,目前累计代办企业设立1282件。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出第一批“开饭店”“开超市”等50个高频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平均压缩材料15%、压缩时限60%,截至目前累计办理“一件事”套餐服务52件。推广企业开办“全链通”平台,将企业开办事项全流程网上同步办理,办结时限缩短25%,平台已累计办理693件,目前,0.5个工作日内办结占比56%,1个工作日内办结占比76%。把全市7家公章合法刻制点全部请进审批局二楼办公,推出新办企业刻制公章政府补贴服务,将原本企业“自掏腰包”变为政府“替您买单”,该模式推出至今已为493家新开办企业提供近10万元的补贴。为此,省政府办公厅将句容市的做法作为典型经验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了推介,并发文给予表彰。

面对发展的需要,句容市高标准地做优营商环境,在昨天的会议上,该市将一年来营商环境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用专题片形式曝光,并责成有关单位限期改进。市委书记潘群表示,市委、市政府对损害发展软环境的态度就是“零容忍”,让那些心存侥幸的人知道,违反规定就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才能让更多的人自觉保持对纪律规矩的敬畏。今年每个季度要公开通报作风效能建设和营商环境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负面典型案例,倒逼服务优化、效能提升。

记者还了解到,该市对于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和推进作风效能建设过程中,肯干事、会干事、能成事、不出事的干部将秉承一贯的用人原则,优先提拔重用。对于出于公心、因为公事,出现错误失误的,坚决为其说话撑腰、加油壮胆;对于诬告者、造谣者、恶意中伤者,坚决依法依纪追究责任,不让“领头羊”成为“替罪羊”,不能让干事担当者“流血流汗还流泪”。

标签:句容市;营商环境;作风效能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