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餐不分爱——林陆巷社区分餐礼仪推广宣传
2021-02-24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晓娴  
1
听新闻

“使用公筷公勺、践行分餐制,就是良好生活习惯之一,争做文明礼仪的宣传者、实践者、示范者……”为普及文明礼仪知识,不断提高社区内广大居民的文明素养,近日,无锡市惠山区堰桥街道林陆巷社区组织开展文明礼仪宣讲活动,40余名来自辖区的热心居民参加了宣讲活动。

社区志愿者从“合餐的危害”、“分餐的历史”和“分餐的优点”三个方面做了宣讲。相互夹菜、不用公筷等习惯会使幽门螺杆菌、甲肝、戊肝、流感及新型冠状病毒等产生交叉感染。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大意,病毒通过餐桌筷箸传染的风险依然很大,志愿者提醒大家要转变生活观念,摒弃推杯换盏、筷箸交错、相互夹菜等习惯,做“文明餐桌行动”的先行示范者,无论在家还是在外,身体力行使用公筷公勺,并潜移默化地影响家人、朋友,使公筷公勺成为餐桌上的常客,成为每个人的文明习惯。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