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意外的保险,让两个家庭拨开“云雾见月明”
2021-02-24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市惠山区堰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迎来了两位戴着厚重医疗手套的老人,他们手捧锦旗激动的说道:“我们在医院里就念叨着,等我们一出院就要立刻到街道来感谢党委政府,感谢你们从中协调,为我们奔波理赔的事情,否则我们两户家庭这个年都不知道怎么过了!”

两位老人感激之意从何而来?这事要从今年8月份的一件意外事件讲起。

8月8日晚,堰桥街道牌楼社区一处私房因煤气泄漏发生意外事故,当时居民房屋严重受损,两户家庭共有三人全身多处受伤,前期的医疗费用就需要几十万。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不算宽裕的两户家庭焦虑不已,受伤者一度出现了抵触治疗的情绪。

让人没想到的是,仅在事故发生的第三天,两户家庭的账户上分别收到了一笔大额款项,点燃了受伤者重拾信心的希望,两个家庭也因此松快了一点。

这笔钱从何而来?又怎么会来的这么及时呢?事故发生后,堰桥街道民政办第一时间与社区、保险公司取得联系,相约前往医院看望安抚三人情绪,制定并落实好民政救助方案。

这两户家庭不为所知的是,各自名下都有一份意外保险,这是堰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一项为民办实事工程,由街道民政办牵头,由政府全额出资,免费为辖区内每一户户籍在本地的家庭购买一份意外保险,包含燃气险、人身意外险、住房财产保险以及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说白了,这份意外保险就是“政府买单,群众收益,意外保险,共建平安”。经街道民政办的积极协调沟通,保险公司开通绿色通道和制定快速理赔方案,立即派人上门核查,并根据受伤程度,燃气险做出16万元的提前给付方案;人身意外险顶格且快速给付理赔金6万元。如后期伤者受伤程度超出提前给付方案的标准,保险公司将追加理赔款。仅仅三天,保险公司就将保险理赔款如数转账至保险人本人账户上。后期,保险公司还会针对个人自理部分的80%费用进行理赔。

同一时间,堰桥街道民政办分别给予两户家庭发放了街道临时救助金5000元、3000元,并向上级申请了区级临时救助金。到今年年底,除去受伤者医保、保险及救助后,还将根据家庭经济情况及医疗情况继续给予社会救助。

受伤者对于街道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协调一直心存感激,治疗期间就委托家人做好了锦旗,一再表示一出院就要到街道向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受伤者出院后一周,亲自将锦旗捧到了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德友的手中。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