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获评“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
2021-03-04 09:5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核心阅读:近年来,泰州市县两级联动推进,围绕农村公路“一县一品牌、一镇一环线、一线一风景”目标,强化“四好农村路”工程建设。2020年,泰州市获评“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 “泰美农路”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优质文化品牌首届评选中荣获“十佳”, 长安北路获评全国“最具乡愁的路”,千垛美路获评全国“最有人气的路”。

2020年8月17日,省交通厅、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和省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联合下发通知,授予泰州2019年“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称号。全省仅南京市和泰州市获此殊荣。

近年来,泰州“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得到持续推进,农村公路里程不断延伸、行车等级不断提高。截至2019年底,全市农村公路总长度达9009公里,有桥梁6131座,实现等级公路占比100%,行政村双车道四级路通达率达100%等一系列目标,为加快泰州城乡一体化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交通基础保障。

2019年起,我市全面开展农村公路“一县一品牌、一镇一环线、一线一风景”建设,全市89个乡镇均建成不少于10公里的小循环线、各市(区)建设不少于50公里的大循环线。目前,已形成以“泰美农路”为总品牌,靖江“靖善靖美马洲农路”、泰兴“径美泰兴”、兴化“千垛美路”、海陵“凤城漫道康享海陵”、高港“一路高畅”、姜堰“三水乐途”为子品牌的农路品牌集群。兴化市“千垛美路”66公里环线风景宜人,入围2019年“全国最美乡村路”;海陵区麒麟路环线全长54公里,入选2020年江苏“最美农路”十大自驾主题线路;靖江市“靖善靖美马洲农路”环线注重“路、景、文、旅”有机统一,注重保留乡土文化的原生性和鲜活性,让农路不仅服务出行,更成为延续历史文脉的独特载体;姜堰区小杨路串联两侧万亩农场,带动一方群众致富,引领农村产业发展。

据悉,我市将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路”评选,确保每个乡镇都有一条“功能强、生态好、环境美”的品牌示范环线,以点带面,全面建设具有田园诗意和人文底蕴的特色致富路、平安放心路、美好生活路和美丽乡村路,拉长水乡水韵“长板”,加固诗意田园“底板”。

到2025年,将形成“覆盖更广、品质更高、结构更优、服务更好”的农村公路基础设施体系;到2035年,重点中心镇、特色小镇通二级及以上公路,进村入户覆盖率明显提升。

标签:品牌;环线;农村公路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