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花十八般“武艺”为民服务
2021-03-08 09:3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朱静 通讯员 朱君  
1
听新闻

王亚男在华侨路派出所综合窗口前台为居民办理户籍业务。 警方供图

“‘王奶奶’,您看这项业务我这样办理对吗?”

“没错,是这样办理的。”3月7日上午9时许,鼓楼公安分局华侨路派出所的综窗民警王亚男仔细看了同事夏冰溶递来的材料后说。

“我今年54岁了,所以她们都爱叫我‘王奶奶’,2000年从武警部队转业到公安系统工作,在窗口一线岗位已连续工作21年了。我平时给她们说,遇到拿不准的就来问我‘小老太’,这21年我已练得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了。在综合窗口这样一个涵盖203项业务的服务性窗口工作,没点技能岂能hold住全场?”王亚男幽默地说道。

“辖区有一位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需要补办身份证,平时所里工作忙走不开,趁着周日,我正准备上门呢!”步行十几分钟后,记者和王亚男来到76岁的霍大爷家中。原来,两天前,患有脑梗多年准备近日住院治疗的霍大爷发现身份证怎么也找不到了,由于右下肢行动不便,只能打电话向华侨路派出所求助。“休息时间警官同志还上门服务,真是太感谢了!”看到专程来为自己办理身份证的王警官,霍大爷感动地说。

记者了解到,华侨路派出所辖区常住人口8万余人,辖区内高校、单位等集体户口较多,尤其招生、毕业季业务量很大,王亚男经常白天在窗口前台接待群众受理各项综窗业务,下了班晚上就在办公室加班加点办理业务。2018年9月,王亚男在单位上班时不慎摔倒,左腿膝盖半月板撕裂,交叉十字韧带断裂。但即使在住院治疗期间,王亚男每天依然坚持接听工作电话,帮助和指导窗口前台的同事办理户口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在尚未痊愈走路还不利索的时候就已经返回岗位坚持正常上班。

“华侨综窗姐妹花,进了大门就一家”。华侨路派出所前台另外5名姐妹在王亚男的带领下,和谐共进,上下齐心,让华侨路派出所综合窗口各类业务办理量在分局名列前茅。

标签:王亚男;华侨;派出所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