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开居家养老照护培训班
2021-04-14 09:26: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通讯员 唐敏 赵倩 记者 马道军  
1
听新闻

继首个认知症照护培训班开班后,4月12日,南京首个居家养老照护培训试点班也开班,加快了全市养老服务人才的专业化培训步伐。据悉,此次试点班由市人社部门委托江苏民生职业培训学校组织,由栖霞区人社局具体实施,培训对象均为下岗失业人员。

鉴于我国90%左右的老人倾向于选择居家养老,提高老人居家养老照护质量对于提升我国养老服务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2020年底,南京民政、人社等部门坚持需求导向,以人民为中心,在组织专家反复论证、研讨和评审之后,着手研发“认知症照护”和“居家养老照护”两个培训新项目。

江苏民生职业培训学校教学研发中心负责人李秀云介绍,居家养老照护包含日常个人生活照护,体位变换和移动照护,生命体征测量、心肺复苏,口腔清洁、头发清洗,进餐照护,用药护理、冷热疗法,包扎止血法等培训内容,采用“理论+实操”相结合的培训形式,让参与培训的学员掌握科学专业的照护方法和技能,满足不同类型老人的居家照护需求。

标签:养老;职业培训学校;养老服务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