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荣耀!洋河股份1人2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表彰
2021-04-29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4月27日,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表彰了2891个集体和个人。

其中,洋河股份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级白酒评酒委员、洋河股份酒体设计中心副主任李薇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双沟酒业酿酒206车间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和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的光荣称号,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此次同时荣获多个奖项,是洋河股份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回响,更是国家的认可与肯定。

以工匠精神锻造技术铁军

这是了不起的荣誉,也是来之不易的荣誉,背后凝结着每一个洋河人迎难而上的信念和执着,记录着每一个洋河人精益求精的心血和汗水。

本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李薇是一个不折不扣的“85”后,入行11年的她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实现了从一名质检员到品酒师的蜕变。“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酒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带着这样的信念,李薇坚持每天品40杯左右的白酒来保持味觉的敏锐。无论是产品出厂前的质量把关,还是全新的酒体设计,都少不了像李薇这样的品酒师的参与。带着酒样下市场调研,走遍十几个城市收集消费者反馈,上百本笔记本,6万多杯白酒,数百张车票……走在舌尖上的“长征路”,李薇一步一个脚印,从未停歇。

李薇只是一个缩影,在洋河,很多像她一样的员工,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凝聚在每一个细节中,锻造了一支用舌尖守好品质关的“技术铁军”,在行业内频频斩获多个奖项。在4月7日泸州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品酒师大赛上,来自洋河的田锐花、吴春梅、毛淑波、李薇等十位技术人才包揽了大赛前10名,蝉联四届冠军,展现了洋河雄厚的人才实力。

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双沟酒业酿酒206车间一直是厂里的学习榜样,这里培养出了百余名酿酒好手,是洋河股份品质变革浪潮中的中坚力量。车间主任朱永怀2017年被评选为江苏酒类行业“十大工匠”,车间员工高波、陈中元等人连续多年在洋河技术比武中取得第一名,张兵、施锐等人被评选为洋河2019年度“工匠人才”。2020年,双沟酒业酿酒206车间荣获“宿迁市工人先锋号”。

以高品质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正是因为这样一支支坚持创新发展的“技术铁军”不断涌现,这样一群群坚守匠心匠艺的工匠队伍不断扩大,洋河股份的“品质长城”才越筑越宽。

事实上,对品质的追求,一直深植于洋河发展的脉络之中。从追随到创新,再到引领,洋河的品质跨越史就是白酒行业品质发展史的一个缩影。尤其近几年,洋河在“品质+”上苦练“内功”,先后推出了梦之蓝手工班、“梦之蓝M6+”、苏酒头排酒等新消费环境下的高质量产品,并全面升级了海、天、梦系列产品,赢得了消费者的一片赞誉。

数十年如一日的高品质坚守背后,处处体现着洋河人对消费者的敬畏之心。洋河股份董事长张联东曾不止一次地表达了对消费者的关注与重视,他认为,消费者的心是一个宝藏,绝不仅仅是今天能看到的那点需求,所以要尽最大可能“抵达并成就消费者”,制造出更好的产品,推出更好的服务。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曾经谈到,21世纪初期“洋河引领了行业思潮的变革,让消费者站在了舞台中央,让行业的目光聚集到了消费者身上。一场范围广、时间长、成果多的品质革命就此展开。”

在行业发展充满着各种可能性的当下,洋河的目光依然在消费者身上。无论是顺应消费升级,深入思考和研究消费者的消费心理,还是抢抓终端消费者、抓住行业分化的机遇,亦或是讲好品牌和品质故事,洋河都以为消费者创造快乐健康为使命,提供高品质、高品位、高品格的产品,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