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东台文旅交出漂亮成绩单
2021-05-06 09:5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陈娟 孙晴 记者 薛晶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东台秀美的自然风光、舒心的旅游环境、特色的文旅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和各地游客前来游玩。据统计,长假五天,东台共接待游客118.2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00.2万元,与2019年相比分别增长16.5%、23.8%。

节日期间,东台各景区、景点不断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推出了一系列新项目、新元素。黄海森林公园森林生活节活动缤纷多彩,帐篷草地音乐会清新开唱,森系欢乐巡游、乐活森林节点表演,令游客纷纷驻足喝彩;康辉读者见面会、金龟子与游客“林距离”互动、田园诗歌分享会等活动更是将节日氛围推向高潮。西溪景区举办第四届江苏汽车露营大会,来自全省各地的自驾游家庭参加露营,在大草坪上享受音乐、星空与美食的浪漫;《天仙缘》大型仙幻实景秀、《仙凡》沉浸式演出等让游客惊喜连连。安丰古镇举办民俗文化节,上演了盐官巡街、舞龙舞狮等地方民俗表演。条子泥景区推出音乐美食节,游客边欣赏歌舞,边享受美食,许多游客卷起裤腿走上滩涂,赶海拾贝、滩涂寻宝,别有一番乐趣。

此外,东台乡村旅游持续升温。“瓜儿熟了”盐城东台西瓜节在东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幕,游客们品尝东台西瓜,并体验喜马拉雅帐篷露营基地开营仪式,享受“西瓜之乡”的独特魅力。弶港镇巴斗村海鲜街开街,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品尝巴斗海鲜包、弶港文蛤等美食。在甘港老家,游客们流连于村史馆、百坊园、百果园、百草园等,于小桥流水中追忆田园乡愁。

在各类特色文旅活动的吸引下,东台各景区的游客接待量大增,其中,黄海森林公园、西溪景区接待量超66万人次。黄海森林温泉酒店、木屋民宿、沐林美居等酒店客房爆满,弶港镇附近多家连锁酒店一房难求,周边大小饭店生意红火,西溪景区东台鱼汤面馆、草市街美食街人气旺盛。

据了解,为让游客在东台度过一个舒适休闲的假期,节前,东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旅游市场安全进行了周密细致部署,重点排查疫情、消防、游乐设施、用车等方面安全隐患,全面落实舒适度发布、智慧旅游实时监控、大数据承载量分析警示、安全教育和文明旅游提示等要求。节日期间,进一步强化文旅市场监管,安排专人现场驻点值守,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文旅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一起重大旅游投诉事件,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标签:东台;游客;景区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