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泰州多景区推出旅游惠民活动
2021-05-18 09:45: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亦清 通讯员 赵庚奎  
1
听新闻

活动现场。

5月19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国旅游日”,昨天,2021年“中国旅游日”泰州(海陵)分会场活动暨“旅游迎省运”启动仪式在稻河古街区举行。5月19日当天,泰州众多景区将面向市民游客推出门票优惠、提供免费讲解等活动。

多景区有惠民活动

今年的“中国旅游日”主题为“绿色发展,美好生活”。5月19日当天,全国将在湖北省武汉市设立主会场,其余省(区、市)设立分会场。昨天,泰州举行“中国旅游日”泰州(海陵)分会场活动,该活动由市文广旅局、海陵区政府联合举办,泰州各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等社会各界人士代表150多人参加活动。

为激发大众消费热情,增强旅游市场活力,促进文化旅游惠民,本次活动发布了今年“中国旅游日”泰州市惠民旅游举措。其中,5月19日当天,姜堰溱潼古镇、泰兴黄桥古镇、兴化千垛景区、李中水上森林景区、郑板桥·范仲淹纪念馆、金东门景区、沙沟古镇、高港口岸雕花楼景区等8家景区免收门票;溱湖国家湿地公园、凤城河风景区,两家景区门票半价,凤城河游船(白天、晚间)7折。

此外,5月20日至25日,兴化李中水上森林景区、郑板桥范仲淹纪念馆、金东门景区、沙沟古镇等4家单位门票半价。5月19日至25日,秋雪湖欢乐世界陆地游乐场套票6折(面向大学生)。另有部分景区、酒店将于5月19日当天提供免费讲解、免费停车服务及温泉消费优惠等促销活动,具体内容详见各单位公告。

“体育+旅游”两条新线路发布

今年是泰州筹办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的关键之年,以此为契机,泰州文旅部门持续探寻“体育+旅游”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方向,并于昨天活动现场发布了两条“体育+旅游”新线路,邀请广大市民游客共同感受泰州的水城活力、康养之乐。

两条“体育+旅游”线路均为二日游线路。其中,“动静皆相宜——泰州康体游园二日游”线路,主要行程安排在兴化、海陵两地。无论是在千垛景区的花海中有氧慢跑,抑或沿着千年城河骑行,在凤城河公开水域畅快游泳锻炼体魄,还是晚上在凤城河畔悠然夜钓,欣赏两岸光影交织的古韵夜景,都是“体育+旅游”的美好体验。

“乐享动之韵——泰州康养休闲二日游”线路,主要行程安排在姜堰、泰兴、靖江和高港等地。该线路中,热爱运动的人们可沿着溱湖环湖路骑行,饱览十里溱湖的如画风光,在云海湿地高尔夫球场畅打高尔夫,亲身感受全省最美跑步线路来一场天禄湖慢跑,沿着靖江百里江堤骑行赏景,看潮起潮落、千帆竞发,也都是“体育+旅游”结合的好选择。

据悉,为开拓“体育+旅游”线路,今年海陵区计划举办“为爱行走”大型徒步公益活动、“六一”紫浪亲子跑、“幸福水天堂,游遍泰州城”等系列“旅游迎省运”活动。此外,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海陵区首次将旅游巡回法庭搬进稻河景区,活动中,海陵区旅游巡回法庭正式揭牌。同时,还发布了新推出的全域旅游手绘地图,地图立足海陵全区旅游信息,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功能实用。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