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加快建设幸福生态河湖
2021-07-15 09:21: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孟俊敏 张小虎  
1
听新闻

连日来,姜堰区天目山街道城北村的村民晚上喜欢到改造一新的单塘河边散步健身。“原来单塘河杂草丛生,水体不流通,夏天散发怪味,村民绕道而行。如今河通了、水清了、岸美了、空气新鲜了,大家乐于沿岸散步,纳凉休闲。”74岁的村民沙莲凤感慨地说。这是姜堰投巨资打造幸福生态河湖带来的变化。

单塘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为姜堰区城市更新三年行动绿化景观畅享项目之一,总投资4500万元,疏浚整治河道1.1公里、生态护坡2.2公里,建成两岸遗址文化景观风光走廊和河道沿线景观绿化2万平方米,既增强防洪能力,又改善人居环境,成为广大群众休憩游乐的“打卡地”。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姜堰区水利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加快建设幸福生态河湖工程。今年,该区计划投资逾5亿元,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周山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城市水生态修复、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农村黑臭水体整治等9项重点水利工程,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多台打桩机、挖掘机穿梭作业,施工人员挥汗如雨。这几天,尽管天气闷热,梁徐街道周扬支渠施工现场仍是一派繁忙景象。周扬支渠作为周山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附属项目,计划疏浚整治河道1.7公里,工程从3月上旬施工以来,挂图作战,有序推进。周山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二标质监员王云鹏介绍,目前,主体工程进度达到85%,预计河道主体7月底前完工。

位于张甸镇的杨尹河是农村黑臭水体整治项目之一,该河道全长4.25公里,涉及尹庄村和华杨村两个行政村。工程推进过程中,姜堰区水利局抽调工程建设管理专业人员及相关镇街水利站负责人成立工作专班,认真听取相关镇村及周边百姓的意见和建议,制定落实整改方案,一共拆除沿河违建5000多平方米,清除杂树3000多棵。工程实施后,杨尹河将建设成为全区生态幸福河湖的样板。

姜堰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健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以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百日攻坚”活动为抓手,快节奏、高效率、优质态推进各项工程建设,持续掀起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新热潮,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增福祉。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