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公寓建在“都市绿肺”引金凤
2021-07-19 09:34: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铖 记者 李彬彬  
1
听新闻

昨晚7时,中国航空研究院研究生院的几位老师相约来到生态科技新城曙光路518号看房。新学期,他们将入住眼前精装修的人才公寓。“公寓就建在‘都市绿肺’‘七河八岛’生态中心,我们可以直接拎包入住,真是舒心又省心!”他们说。

“对于来到新城的创业者和高层次人才,我们一直坚持‘既招之,则安之’。”生态科技新城党工委负责人介绍,为了让人才安心工作、舒心工作,新城一次性投入6亿元,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人才公寓,如今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正在进行绿化、道路、公共区域配套等相关建设。“首批200组房源已经全部被预定,下个月专家人才就可以拎包入住。”

据了解,人才公寓项目占地63.6亩,全部投入使用后可提供房源683套。生态科技新城人才办负责人介绍,凡是在新城工作的各类人才,都可以申请人才公寓,公寓配套完善的生活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人才公寓只向人才出租,租金每月1800元起,并且还有相应的人才优惠政策。”

为建好管好用好人才公寓,生态科技新城从上海引进人才公寓专业管理公司——旭辉瓴寓。“综合考量生态科技新城的区位特点、产业结构,再结合成功运作的其他人才公寓案例,我们最终决定在‘七河八岛’生态中心打造人才公寓项目。”旭辉瓴寓扬州负责人朱红波介绍,人才公寓规划了专家公寓、白领公寓、科技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商业街区等板块。“专家公寓的整体风格为新中式,功能分配非常适合一家居住。白领公寓整体设计科技时尚,更适合年轻人才居住。所有房间都是精装修,而且配备了全套的家具和家电,真正做到了让人才‘拎包入住’。”

科技人才综合服务中心,是人才公寓规划建设中的一个亮点。这里规划了人才服务中心、人才交流中心、人才展示中心、路演中心等区域,具有共享办公、商务接洽、市场拓展等功能。

“让人才住得舒心、安心,才能真正留住人才的心。”生态科技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常生活中,人才可以通过公寓管理系统,线上缴纳水电费、呼叫室内保洁、报修设备故障。“我们还将依托旭辉瓴寓打造‘人才社区模式’,每月开展主题活动,让不同企业的人才能够相互交流,形成友好的‘邻里关系’,增强凝聚力。”

近年来,生态科技新城频频推出政策措施吸引人才,高层次人才“优享10条”详细制定了优惠人才的相关政策,“一站通办”“一员代办”“一网联办”构建了较为完善的人才服务体系。如今,随着一排排“梧桐树”拔地而起,生态科技新城正在加速构建让青年人才近悦远来的城市人才生态圈,未来将不断引来“金凤凰”安居乐业。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