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加速推进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普及推广
2021-07-21 10:0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鸿雁 记者 杨欣 张安琪  
1
听新闻

7月20日,南京市公布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全市将推动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缓解住宅小区充电压力,防范“飞线充电”“入户充电”等安全风险及火灾隐患,年底前具备条件的单位安装率不少于70%。记者从市安委办获悉,这一实事已初见成效。

“现在我基本上都在单位充好电回家,既方便也实惠,关键是安全。”在海尔曼斯工作的常女士,多年来一直骑电动车上下班,可充电始终是个问题,如今这一“烦恼”已不再“烦心”。随着南京“宁企赋能”行动的开展,海尔曼斯园区一期施工已经完成,安装了智能充电装置24组共计240个智能插口,二期施工正在开展,届时将可满足320辆电动自行车同时充电,基本满足园区职工电动自行车的充电需求。

海尔曼斯只是南京全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全面建设普及电动自行车充电桩(设施)的一个缩影。日前,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宁企赋能”普及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现场推进会,部署普及推进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工作,进一步缓解住宅小区充电压力。南京海尔曼斯工业园、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江宁经济开发区内已有112家企业安装了652组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装置及智能充电插口5435个;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共有电动自行车充电停放场所156处,已完成智能化、节能化改造3580个,正在改造328个,年底前可实现智能化、节能化改造率100%。

市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维国告诉记者,如今电动自行车已成为不少市民的出行“标配”,在企事业单位普及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可有效保障电动车的安全充电需求,缓解部分小区配套充电设施不足、建设推进较慢的困境。为此,市安委办发起“宁企赋能”行动,旨在积极倡导全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全面建设普及电动自行车充电桩(设施),有效缓解居民小区“充电难”的压力,为群众解忧纾困,并同步有效消除“飞线充电”“入户充电”等安全风险隐患、不安全行为。

标签:充电;电动自行车;企事业单位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