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一“夏”,姜堰三水开展“暑期书香”主题阅读活动
2021-07-21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智颖 钱昆  
1
听新闻

为在辖区内营造全民读书氛围,近日,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特别推出“暑期书香”主题阅读活动,通过暑期开放阅读室,定期开展阅读活动,充分发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公共文化服务职能,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将全民阅读活动、精神文明创建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结合起来,提高全民阅读的公众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

培养阅读习惯,书本是孩子成长最好的老师。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数字化电子阅读俨然是人们的首选。而在三水街道陈庄社区这个精致温馨的阅读室中,书本在小朋友的手中静静躺着,不言不语,却让他们在无形中学到知识、感悟真谛。更有许多志愿者走进阅读室,陪伴孩子们共同阅读。在活动现场,家长、志愿者、学校老师站在孩子的身旁,当孩子遇到生僻字或是复杂的句子时,耐心讲解,让孩子理解阅读,爱上阅读。

此次活动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称赞,从小开始的阅读让孩子的人生大为不同。他们在书本中开拓视野、陶冶情操,在潜移默化中,熏陶成性,书本在他们纯洁的心灵白纸上,绘下隆重的一笔。

引导全民阅读,书本是家庭沟通最好的桥梁。为进一步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擦亮教育大阅读品牌,引导形成全民阅读新风尚,7月11日,姜堰市桥头中心小学“教育大阅读”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三水街道小杨社区,举行全民大阅读推广活动。

活动中,桥头小学志愿服务小分队成员移梅英老师向在场的家长和学生发出全民阅读倡议,呼吁社区群众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享受快乐。随后学生家长代表们向社区群众介绍了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亲子共读经验,他们认为父母与孩子共同学习,互动沟通,能够及时了解孩子的心理活动,进行有益的正面引导,促进家庭成员的共同进步,让家庭成为“书香门第”。

打造品牌项目,书本是暑期生活最好的港湾。“夜辅导课堂”是三水街道马厂社区打造的“书香课堂”服务品牌子项目之一,项目以社区“书香溢众邻”睦邻点为阵地,打造了“书香课堂”服务品牌,课堂内桌椅、小黑板、空调等设施一应俱全,南北两侧书柜上少儿类、文化类、科技类书籍摆放得整整齐齐。同时配备志愿辅导老师,通过夜辅导课堂为社区学生提供一个共同学习、增进交流的平台,为社区家长提供一个保障安全、积极向上的暑期港湾。

除课业夜辅导班外,马厂社区“书香课堂”每周六还邀请艺术类老师免费为辖区学生培训书法、绘画、音乐等,定期开展朗诵、演讲等主题活动,为辖区内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丰富辖区学生的兴趣爱好。(王智颖 钱昆)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