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河南受灾学子,江苏信息职院启动临时困难补助
2021-07-23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之晓  
1
听新闻

日前,河南省遭受特大暴雨灾情影响,灾情深深牵动着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的心。为确保受灾学生能够安心学业,学校第一时间启动临时困难学生补助工作,全面摸排受灾学生家庭情况。

学校第一时间通过班主任和辅导员全面摸排河南籍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发放临时困难补助标准,面向全体学生发布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公告,学校还开通了临时补助申请热线,受理临时补助申请。目前,已有13名河南受灾同学获得困难补助。同时,学校开通河南籍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将根据情况在后期给予学费减免或生活补助。

学校关注河南籍学生,辅导员和班主任们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方式,逐一与河南省学生取得联系,特别是洪涝灾区学生的学业、心理和思想动态,沟通中关心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通过线上师生互动方式给予学业帮扶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共度时艰。

居住在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的该校电信193班燕欣欣同学第一时间报名防汛救灾志愿者,她表示,目前家乡汛情很严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就应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上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防汛救灾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洪水无情,苏信有爱。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始终秉承“养正修能”的校训,弘扬“立德树人”的校风,不断加大资助力度,建立精准资助机制,完善助学助人体系,助力贫困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同时,积极教育引导学生学会感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