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滨湖区新增 400个“潮汐车位”
2021-08-11 09:04: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卢易  
1
听新闻

近期,滨湖区新增一批“潮汐车位”,允许车辆在规定时间内停放,有效缓解了学校周边接送车临时停车难、居民小区停车位不足等问题。

河埒口紫金西苑小区内部停车位紧张,一些居民因为没有车位只能将私家车停放在小区附近的道路上,不仅会被贴罚单,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城管部门近日在靠近小区的蠡溪路(大池路—梁溪路段)设立40个“潮汐车位”,从16时至次日9时允许车辆停放,在此时间段以外的停车才会被处罚。

蠡园中学位于中南西路,每天上下学时前来接送的家长一直为临时停车问题而烦恼。为解决校园周边行车堵、停车难的问题,滨湖区在靠近学校西大门附近的隐秀路上设置分时停车位,限定6时到8时30分、15时至19时允许车辆临时停放,为家长们提供停车便利,同时可避免接送车辆扎堆中南西路堵塞交通的现象发生。

“潮汐车位”是交警和城管部门在不影响道路交通和车辆正常通行的条件下,定时定点开放的临时停车位,开放时间因地制宜,小区周边实行“夜停晨走”,学校周边只允许在上下学时段临时停放。目前,滨湖区已在山水城的瑞达路、蠡园街道育英锦园实验小学周边、胡埭镇刘塘路(陆藕路-金桂路)、胡埭镇杨树路(丁香东路-文竹路)、河埒街道蠡溪路(大池路-梁溪路)和隐秀路蠡园中学周边设立“潮汐停车场”6处,大约能够满足400余辆机动车临时停放需求。

城管部门提醒,“潮汐车位”不是“长期免费车位”,除了要注意停放时间段以外,停车过程中要按照箭头指向顺向停放,确保停车入框,不允许一辆车占据多个停车位。如果长期霸占“潮汐车位”,交警与城管部门将对非规定时间擅自占用车位的车主进行处罚,严重妨碍道路交通的车辆将被强制拖离。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