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已有61个省传统村落
2021-09-02 09:52: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张孔生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获悉,第四批江苏省传统村落名录正式确定,扬州共有18个村入选,为全省上榜最多。至此,扬州获批的江苏省传统村落总数升至61个,总数在全省排名第一。

根据《江苏省传统村落保护办法》有关要求,在各地推荐上报、省相关部门审核的基础上,全省共有54个村落被列入第四批江苏省传统村落名录,扬州入选村落达到了18个。其中江都区7个,分别是:邵伯镇渌洋湖村扬子东庄,大桥镇花荡村花荡组、前进组、河西组,小纪镇吉西村建新组,小纪镇宗村村宗村组,樊川镇西闫村阎厦组,丁伙镇锦东村中心组,吴桥镇进化村网桥;宝应县共有5个,分别是:西安丰镇林溪村林溪,广洋湖镇兰亭村一、二组,广洋湖镇兰亭村五、六组,望直港镇北沙村八组,柳堡镇仁里村姜庄;高邮市5个,分别是:周山镇吴堡村集镇,三垛镇耿庭村耿庭庄,三垛镇柳南村南浩,甘垛镇横铁村横铁,甘垛镇三河村姚庄;仪征市1个,为陈集镇沙集村的洪庄、高庄、沙集。

2017年,江苏省在全国率先颁布实施《江苏省传统村落保护办法》。

经过几年的精心培育,扬州已形成了一批传统资源较为丰富、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相对齐全的传统村落。在对传统村落进行保护的同时,扬州还充分考虑乡村长远发展需要和村民日益增长的生产生活需求,提出“保护优先、兼顾发展、合理利用、活态传承”的保护发展原则,推动传统村落在保护中发展和振兴。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