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11景入选江苏“运河百景”
2021-09-06 10:04: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居小春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江苏“运河百景”标志性运河文旅产品遴选结果,扬州有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瘦西湖风景区等11景入选。

江苏是中国大运河河道最长、文化遗存最多、保存状况最好和利用率最高的省份,境内大运河全长690公里,流经徐州、宿迁、淮安、扬州、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八市。为加快推进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建设,促进江苏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今年5月,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江苏“运河百景”标志性运河文旅产品遴选工作。

此次遴选出的“运河百景”标志性运河文旅产品主要包含6个类型,其中,景区产品类32个、休闲产品类19个、旅游村镇类16个、文博场馆类11个、红色旅游类11个、活动线路类11个,产品分布于全省13个设区市,以运河沿线8市为主,与大运河文化带及其拓展延伸区域相吻合。

扬州入选的11景有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瘦西湖风景区、邵伯古镇、扬州运河水上游、趣园茶社、高邮汪曾祺纪念馆、高邮盂城驿景区、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凤凰岛生态旅游区、瓜洲古渡公园、高邮抗日战争最后一役文化园。这11景种类丰富、形式多样,有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等与大运河“空间相近、地脉相连、文脉相亲”,有较强市场影响力、品牌号召力、区域代表性的文旅地标;有扬州邵伯古镇等既能体现运河城市比较典型的生活方式、展现当地居民精神风貌,又能展现文旅融合先进理念、多样途径,表现效果好、品牌效应强的文旅产品。此外,还有高邮盂城驿景区等具有运河文化地标价值和相关文化特色,在运河文化和区域文化中具有鲜明特色的文旅产品。

据悉,9月底,“运河百景”将在第三届大运河博览会“水韵江苏 千年运河”馆精彩展陈,届时将通过线上线下互动,跨界融合传播,展示运河美景从传统流向新生。

标签:运河;扬州;大运河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