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十冶南京分公司:发挥党组织优势 彰显央企担当
2021-09-07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娇娇  
1
听新闻

  2020年初疫情发生以来,基层党组织始终挺在疫情防控服务和动员群众的最前线,面对着最复杂的情况、处理着最直接的任务、担负着最坚实的责任。中国二十冶南京分公司面对南京突发疫情,第一时间研究部署,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担当。

  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政治优势

  7月21日上午8点21分,南京发布公布确诊7例,无症状2例。多地升级为中风险,南京机场所在的禄口街道封闭,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南京疫情形势严峻。7月21日当天下午,中国二十冶南京分公司党委便第一时间召集党委委员和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召开专题会,对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紧急布置,全面摸排公司全员行踪及疫苗接种情况,针对特殊情况,7月20日报到的30名大学生进行密切关注,按照行程施行分级管理。

  而后几日,南京确诊人数逐日爆发,多地升级为中风险,疫情形势严峻。分公司党委通过微信群、视频会议、电话等形式要求两级党员领导干部关键时刻务必靠前指挥,如因公需离开工作地的,第一时间报党委书记审批;南京项目党支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组建后勤保卫队、疫情志愿队、党员突击队。

  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优势

  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固凝聚起来,把全国人民紧紧团结起来,这是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的根本所在。7月21日,中国二十冶南京分公司党委专题会后,分公司4个党支部第一时间向党员、群众宣贯专题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决策部署。

  全员核酸,全面摸排人员情况。21日起,分公司职能部门、南京区域项目部就近联系核酸检测点,分批组织管理人员及一线作业工人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到20天内,共完成了6轮核酸检测,共计3951人次;同时,持续加大对在建项目全面开展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摸排统计力度、广度,施行向所属社区、公司疫情防控小组进行“双向”报告。

  物资保障,分级管控。通过公司党委协调,在第一时间向南京区域各项目配发91000只口罩、330瓶消毒酒精、62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各项目部的党员同志对生活区、办公区日常等人员密集场所每日的消毒和通风进行“复检”。同时,南京项目党支部宣传委员编制防疫信息统一在各项目宣传栏及信息滚动栏发布,引导现场劳工提高应对各类疾病的自我防范能力。

  志愿服务,防疫贡献中冶力量。7月底,在南京几乎“封城”的状态下,面对南京市委组织部发出的倡议书,中国二十冶南京分公司团委及南京区域两个基层党支部迅速发出志愿者招募令,组建党员志愿队。彻夜在高速路口对通过“离宁查验点”的车辆进行逐一判别查验;为实行封闭管控的小区送菜、拿快递、扔垃圾,保障近两千名居家隔离居民们的基本生活需求;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等。本次疫情期间,分公司共参加志愿服务共230人次,累计志愿时间1549小时,覆盖南京三大行政区域。

  步调一致、团工合力的队伍优势

  南京疫情出现以来,分公司两级党组织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分公司两级领导班子带头响应南京政府“非必要不离宁”的号召。同时,分公司纪检系统每三日对南京区域管理人员、作业人员的行程记录、核酸检测和防疫物品库存情况、防疫措施进行检查监督,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供支撑帮助,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步调一致前进。

  分公司党委组织部、团委重点针对30名应届新员工突发的一周隔离生活进行了精心安排:一方面舒适住宿、分餐送餐让大家基本生活无忧;二是每天给新员工送去各类书籍,上下午在群里给大家布置学习计划等;确保隔离期间大家身、心健康。后来,新员工到项目后,主动配合团委拍摄录制“防疫小贴士”小视频;同时,分公司工会在疫情期间定制了115套个人防护套装快递到每位一线人员手中。

  8月26日,南京禄口机场恢复国内航班,南京客运正式复班,南京旅游景区室外区域有序恢复开放,南京进入常态化防控。南京分公司两级党组织在这场“战疫”中确保了南京区域的184名管理人员和1080名作业人员零感染。在未来的工作中,中国二十冶南京分公司也积极将党的独特优势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优势,为区域发展汇聚源源不断的力量。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