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晕厥倒地,多亏有他们在!
2021-09-16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14日上午 ,在江苏宿迁沭阳县桑墟镇蔷薇河村一位老人踉跄了两步后突然晕倒在当地供电营业厅门前。紧急关头,营业厅的3名工作人员见状全部冲了出来,搬椅子、遮阳、倒水喂药、叫救护车,合力开展了一场生命救援和守护。

据了解,老人名叫胡爱柏,长年患有高血压,并伴有脑梗,最近家里的降压药吃完了,当日,她和老伴陈彦高一起骑电动车去买降压药,在买完药回程途径供电营业厅时准备顺便交个电费,谁知刚到营业厅门口就摔倒在了地上,这可把老伴陈彦高给吓坏了。

透过玻璃,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桑墟供电所员工薛枫、葛卫杰、陈彦作等人看见老人摔倒在地,立马箭步冲上前了解情况。

“我当时吓坏了!老伴有高血压,很怕她摔出问题,我第一反应就是大喊救命,供电所里的工作人员全都冲出来了,帮我把老伴扶起来,拨打120,还忙前忙后想办法救人……”陈彦高介绍。

“我听到‘救命’声就赶紧出来了,看到倒地的老人被她丈夫扶着,我就赶紧搬来椅子让老人坐下。”供电营业员薛枫说。

“当时老人情况很不好,我想自己开车先把老人送到医院,可刚抬到车旁,老人又开始晕了,我们就不敢移动老人了,让她坐靠在老伴怀里。”供电所员工陈彦作说。

“因为当天天气比较热,我就拿来雨伞为老人遮阳,喂她吃了降压药后,老人病情有所好转,这时120救护车也来了,我们就合力把她送上了救护车。”营业员葛卫杰回忆说。

送医后,经诊断胡爱柏因高血压引发急症晕倒,加上天气炎热,病情突然加重,当时收缩压高达180。“虽然她以前也有过类似经历,但每次发病都让人捏一把汗,幸好有你们全程陪护和救治,让老伴能这么快转危为安,谢谢你们!”9月15日下午,陈彦高老人主动打电话给陈彦作,向三位供电员工表达感谢。

薛枫、葛卫杰、陈彦作你们搬来的椅子、撑起的伞架起了一条生命绿色通道谢谢你们,可爱的电力人!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