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上海二十冶南京区域项目党支部举行纪念九一八悼念活动
2021-09-18 1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皇甫宇君  
1
听新闻

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白山黑水间,中国人民奋起抵抗,自此,中华民族开启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大半个中国被践踏,3500多万同胞伤亡。

202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件90周年,同时也是第21个国防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南京区域项目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到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参观悼念。

位于南京市紫金山北麓的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是世界上首座国际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展示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美、苏等国空军在中华大地上联合抗击侵华日军的英勇历史。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象征着中、苏、美三国团结一心联合抗战“正义之神”雕塑。随后依次参观了 “奋勇抗敌”、“国际援华”、“壮志凌云”和“缅怀先烈”四个展区,全面了解中国空军和国际援华空军共同抗击侵华日军的英雄事迹。

“红色丰碑——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南京”及“红色飞鹰--笕桥航校中走出的中国共产党人”专题展活动,展出了侵华日军攻占南京后,一大批优秀的中国共产党人深入敌后,以灵活坚决的行动、严明模范的纪律、极大的政治智慧,在抗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后,栖息着数千名革命烈士,革命烈士的肉体或许早已泯灭,但他们的精神仍一代代地传承。上午10点,防空警报响彻南京上空,全体员工向在抗日空战中牺牲的烈士们默哀悼念,并敬献鲜花,表达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心愿。

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再次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荣誉感和使命感。

不忘历史,矢志复兴。学史明理,让全体同志了解历史,缅怀革命烈士,明确自身职责;学史力行,更是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热情;学史增信,党支部全体同志将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奋勇前行,建设好百年和记洋行,助力大美江苏而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