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首个“梧桐语”金秋亮相 南京市“城市文化空间”再添新丁
2021-09-18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黄镇)金秋送爽,丹桂飘香,鼓楼区首个“梧桐语”小型城市客厅将正式开业。该项目位于广州路248号袁枚广场,围绕南京城市定位、历史文化特色、公共资源分布、功能区书吧和群众品质生活需求,结合园区绿化景观,勾画出“路在景中,景在城中”的美丽画面。

 

  9月20日上午,“梧桐语”将举行揭牌仪式,宣布正式开放,届时将结合揭牌仪式开展“中秋庆团圆 书香润心田”手工制作冰皮月饼活动。下午将在会客厅书店内举办成人手作公益活动——「手绘团扇」,于初秋之际轻摇团扇,感受时光之美。

  南京人的乡愁,要是落到一个具体的物象,也许很多人会选择梧桐。路边Y形的法桐,是几代南京人生活的日常。走在越来越深的梧桐树影里,对这座城的眷恋也越来越深。“梧桐语”的LOGO是梧桐叶与打开的书页相结合,契合书香南京、全民阅读的理念与愿景。阅读的根系深扎进千年古都的血脉越土壤之中,滋润着 “文学之都”,让书香飘满这座城市。

  “梧桐语”的营业时间为10:00-21:00。以公共阅读和休闲为主,新中式风格处处体现南京文化,以打开书为灵感的吊顶,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店内辅以咖啡、茶、甜品,书香与咖啡香气交织在一起。二层露台花园,适合于天朗气清之时三五个人小聚,于室外赏花品茶,共度闲暇时光。

  大众书局作为民营书店的代表,承接了袁枚广场“梧桐语”的运营,将开展店内免费阅读、诗会、讲座、园艺茶道等诸多公益活动,推广全民阅读,让居民享受家门口的宜居空间,共享书香之美。

  根据市建委《“梧桐语”小型城市客厅实施方案》,鼓楼区安排“梧桐语”小型城市客厅点位8个,计划分三年实施完毕。广州路袁枚广场的“梧桐语”为首个完成项目,意在加快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优化人居环境,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也让阅读走进每一个老百姓。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