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16个民生项目提前完工惠居民
2021-10-29 09:1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通讯员 柳伟 记者 于洁尘 王婷婷  
1
听新闻

焕然一新的三桥湿地公园成为滨江岸线新的打卡地。 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芃摄

秋高气爽,大胜关大桥下的雨花经济开发区三桥湿地公园内,一片静谧的怡人秋景。记者昨天看到,湿地公园已焕然一新,不少市民或逛桂花树林,或在粉黛乱子园拍照。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介绍,三桥湿地公园设施修复和河道清淤工程已全面完工,而全区目前提前完工的民生实事项目已有16个。

今年初,雨花台区人大票决出10件49项重点民生实事。区发改委会同各责任部门通力协作,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截至目前,各项任务进展有序,已完工项目16项,按序推进项目31项,紧密结合“急难愁盼”实施的民生实事,让居民纷纷点赞。

49项重点民生实事,全部围绕居民需求展开。其中,新建4个“5分钟商业圈”的项目中,雨花街道在建的3家便民超市已完工。7个“10分钟体育圈”项目中,现已完成改造、新建全民健身路径80套,以及雨花开发区三桥湿地公园设施修复和河道清淤工程,绕城北辅道路侧景观项目正在办理相关手续。4个“15分钟健康服务圈”项目中,省妇幼正在有序推进,雨花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进场施工,梅山医院改扩建项目正在进行前期手续办理。

除了上述的“幸福三圈”项目,雨花台区今年还有7个学校设施建设项目,其中城南公馆规划幼儿园、宁南规划小学、马家店规划初中等3项已完工,其余4项正在有序推进。5个就业创业项目,目前全部完成并超序时进度。4个住房保障项目也在有序推进,6个公共出行优化项目中,小微堵点改造的卡子门大街与麦德龙街交叉口、雨花东路与雨花南路交叉口、凤汇大道与龙藏大道交叉口等3个堵点均已完成。

雨花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三桥湿地公园已建成多年,园区内存在绿化缺失、铺装污损、景观廊架破损等问题。今年以来,开发区投资近340万元,新建及改造了15座桥梁,以及六角凉亭一处、休息厅两处、铺设防腐材料2500平方米,清理断头路和新建河边步道470米,铺设透水砖1800平方米。此外,开发区还投入近400万元,清淤河道11.5万平方、清淤6.8万立方、河道清杂10.7万平方米,三桥湿地公园正以全新的面貌,迎来越来越多的市民。

针对群众特别关心的机场二通道的建设,该区相关人士介绍,机场二通道凤信路以南段采用“主线高架+上下匝道+地面辅道”的方式建设,目前主线高架部分已实施至凤信路交叉口,项目正紧锣密鼓抢抓进度。道路建成后,将缓解卡子门拥堵问题,成为机场至主城的又一快速通道,进一步加快雨花“两桥片区”城市化进程步伐。

赛虹桥街道的龙福花园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小区老旧情况突出。通过整治,龙福花园将实现全部道路的出新,以及小区房屋屋面和立面出新,解决漏水等问题。小区的绿化和安防技防也将全面提升,同时新增停车位120个,达到458个,新增非机动车棚580平方米,可实现1190辆电动车的充电。预计11月底,龙福花园的整治将全面完工。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