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全面实现稳岗返还“免申即享”
2021-12-03 09:35:00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通讯员蔡峰 钟玲 记者何家玉  
1
听新闻

稳岗返还是政府为稳定就业岗位、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而对企业发放的补贴。今年,如皋全面施行稳岗返还“免申即享”,且全程网办。截至目前,已受理企业及社会团体、律师事务所等个体经济组织稳岗返还申请6689家,涉及金额1614.25万元;已成功发放6433家,涉及金额1420.75万元。

为更好地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民生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今年以来,如皋首次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纳入享受范围,进一步扩大了政策受益面。同时,取消了参保企业稳岗返还申报环节,全程通过信息比对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企业只需在网上经办系统上完善相关银行账户信息,在确保信息无误并公示无异议后进行批量直发,彻底实现了稳岗返还“免申即享”。

在审核稳岗返还资金时,如皋市人社局还提前对接市财政、税务、发改等部门,建立数据联动比对机制,有效疏通了信息比对、资金核对等环节,资金通过社银平台便可直付企业,进而确保资金“秒到账”,数据全程“不落地”,彻底实现稳岗返还全程网办,大幅提升办事效率。

据悉,今年的稳岗返还工作将实施至12月31日,如皋将通过扎实推进实施延政策、免申请、网上办的稳岗扩围政策,及时调整优化经办服务流程,确保参保企业、参保职工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