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书屋喜送文化年货
2022-01-12 09:47:00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通讯员黄丹 陈莉莉 记者黄天玲  
1
听新闻

10日也是传统的腊八节,海门区悦来镇普新村农家书屋里各类文化活动精彩纷呈,诵读声、讨论声、欢笑声接连不断,为广大村民们献上了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儿童阅读区内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边背诵着新学会的古诗《元日》,一边用手中的小剪刀,感受着剪纸艺术等民间传统文化带来的独特魅力。不一会儿,一只只呼之欲出的小老虎、一朵朵摇摇摆摆的小雪花、一条条摇曳生姿的小金鱼就跃然纸上。

在农家书屋阅读区一角,几名青年正伏案阅读,桌上堆起了他们精心挑选准备借阅的图书。倪天豪是普新村农家书屋的常客,同时也是一名基层村干部。假期里他最喜欢和朋友来农家书屋阅读图书、参加活动。他说,在新的一年里,要把在农家书屋里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武装自己的头脑。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农家书屋的书画室里笔墨飘香,一张张红彤彤的画纸渲染着浓厚的节日氛围。普新村的王爷爷今年86岁,正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写春联和福字。一幅幅书法作品寄托了人们对来年幸福生活的向往,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