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大幕正式开启
2022-01-18 10:33: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曾海蓉 朱旻荃  
1
听新闻

图为民警为旅客送上新春福字。管奇璠 谢道韫 摄

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正式启动。1月17日,记者从镇江火车站获悉,铁路镇江站管辖内所有客运站均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上午9时30分,记者在火车站南广场看到,出行的旅客陆续多了起来。进站口,行程码、健康码的查验工作有条不紊,旅客也在有序排队,确保疫情下的春运出行安全。

镇江火车站客运车间副主任韩叶红告诉记者,通过预售统计分析,2022年春运,镇江站的预售同比增长超过10%,长途直通车向西北、河南、江西、广东方向增长较明显,短途主要是沪宁城际的客流。

与此同时,从1月15日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正式开始使用,“此举可以解决证件未带问题,旅客可以通过‘12306’APP进行申请。”韩叶红表示,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有效期和纸质临时身份证明一样,都是24小时,旅客每人每个月可以申请三次,“这只是我们的应急措施,给旅客提供服务,大家在乘车时还是要带好相关证件,方便出行。”

当天上午,镇江站候车室里,铁路工作人员联合铁路公安、市书法家协会为候车旅客发放备用口罩,送上新春福字,引导乘车旅客正确佩戴口罩、遵守出行疫情防控规定,确保安全健康出行。“春运期间盗窃案件频发,希望广大旅客能管好自己的个人物品,尽量将行李放置于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镇江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刘哲铭表示。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