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苏南首个风力发电项目投用
2022-01-28 10:39: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蒋梦蝶  
1
听新闻

近日,国家电投宜兴杨巷42.9MW分散式风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这是该公司在苏南首个风力发电项目。

13座高达140米的风力发电机组矗立在平坦广袤的稻田上,吸风吐电,成为宜兴西部平原地区一道靓丽“风景线”。据悉,该项目并网发电后,每年将提供约9094万千瓦时的电量。与相同发电量的常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每年可节省标煤约2.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9万吨,减少灰渣1.1万吨。

“低碳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内源动力和必然要求,农村地区的减排可通过乡村振兴事业得到有效激发。”杨巷镇副镇长王广军说。对此,杨巷镇先行先试,一方面通过绿色化项目的引进提升小镇绿色发展底色,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农业小镇的优势,通过人居环境整治、生态治理等举措,推动农业生产方式、农民生活方式的转型升级。未来,风电与光伏两大项目将采用“发电、种植、养殖、旅游”一体化复合生态与循环经济的立体光伏发电模式,通过风光储能,联合优化调度运行,实现间歇性供电保障。据王广军介绍,该项目不仅实现了以占有较少的土地资源实现效益最大化,更为村级增收、百姓致富拓宽了渠道。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