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2022年重点产业项目计划出炉
2022-02-24 09:5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全民 通讯员 蔡伟 刘莉 赵滕伟  
1
听新闻

投资是经济增长的“压舱石”,项目是经济质量的“晴雨表”。日前,记者从高淳区发改委获悉,该区2022年重点产业项目计划正式出炉,包括新建项目、结转项目等136个,涵盖农业、工业、服务业三大类别,总投资63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3.2亿元,与去年相比项目数、总投资分别增加14.3%、14.5%,目前已开工78个。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纵深推进”之年,也是建设美丽、活力、繁荣、幸福“四个高淳”的“跑步前进”之年。为进一步聚焦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高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区紧扣“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发展要求,围绕新医药与生命健康、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水产和度假等“4+2”产业链强链补链,超前谋划、认真论证、细致筛选,按照“坚持把重大项目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引擎”思路,研究确定了2022年重点产业项目名单。

记者注意到,今年该区安排的重点产业项目中,1亿元以上项目106个,10亿元以上项目15个,其中省重大项目1个,市重大项目10个。

南京高职园位于高淳区,是南京第一个集职业教育、技术研发、产业孵化、高端总部经济及商业配套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等职业教育产业园。位于高职园的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高淳校区项目纳入了今年的省重大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913亩,总投资4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亿元,计划6月开工,分四期建设,如果进展顺利,明年9月底第一批新生可入驻。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副校长于洋介绍,高淳校区计划承载各类在校生约2万人,可为南京及高淳区特色产业与经济发展提供学科专业与人才支撑,推动集“产、学、研、城”四位一体的活力新城发展。

江苏华玻是国内玻璃深加工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4A电子玻璃、中大尺寸TP/OCR显示模组,并提供大尺寸显示屏全贴合服务等。记者现场看到,作为市重大项目之一的江苏华玻超薄中大尺寸显示器件及材料研发生产制造基地已进场开展临建、“智慧工地”建设,试桩已完成,正在进行工程桩基打桩。该项目占地36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33.6万平方米,其中一期用地145亩,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亿元。公司总经理陈东介绍,一期项目计划在两年内投产,第一年预计可实现销售5亿元以上,全部投产后可实现销售30亿元以上。据悉,该项目将推动产业聚集、协同研发、多学科融合、人才虹吸等效应形成,带动区域相关产业转型升级。

数据显示,今年高淳区10个市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23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1亿元,其中5个新建项目,均计划上半年开工。

高淳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区将紧扣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上半年省市项目全部开工,区重点产业项目开工率90%”的目标,按照既定计划,加大推进力度,落细落实市区两级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确保首季“开门红”。

标签:重大项目;产业项目;投资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