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特色田园乡村 展示梦里水乡风采
2022-02-24 09:59: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金荣安 余兴付 谢宇飏  
1
听新闻

日前,泰州市住建局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兴化千垛镇徐圩村圩岸、千垛镇黑高村、兴东镇周韩村实地走访。调研组在入户走访、现场交流、实地察看后,对兴化市特色田园乡村创建特色和品质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组指出,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方面,一是要加快编制《特色田园乡村发展体系专项规划》,放大带动辐射效应,推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由点的创建向区域集聚示范延伸。二是要将乡村风貌改善作为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的重点,设计、建设和改造一批具有鲜明兴化特色、符合绿色低碳发展需求的乡村公共建筑,打造兴化样板、塑树兴化特色。三是要进一步加快传统村落与特色田园乡村的融合发展,根据自然村庄的空间肌理、民居分布、河流走势、地形地貌,以“轻介入、微改善”理念,因地制宜、顺势而为,打造有颜值、有内涵、有故事、有温度的新时代人文梦水乡。

近年来,兴化市先后建成省级特色田园乡村13家,泰州市级19家,兴化市级35家。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