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锦丰镇:“四个一线”筑牢疫情“红色防线”
2022-05-09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张家港市冶金园(锦丰镇)组织部门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扛起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先锋力量。

组织筑牢在一线,建强基层“红堡垒”。围绕“排查”“保供”“采样”等急难险重任务,发动4000余名党员组建43个行动支部、105个先锋队。依托网格化党建工作成果,建立“支部+网格+居民”的防控模式,开展“叩门行动”,实现地毯式、全覆盖排查,为核酸检测提供精准数据支撑。号召“两新”党组织同心抗疫,百余名企业党员支援一线,企业自发捐赠物资近80万元。

力量凝聚在一线,集结战疫“先锋队”。按照“应出尽出、能出尽出”原则,动态保持400名以上机关党员干部火速下沉一线,并双向摸排、实时掌握点位和部门人员情况,二次调配补齐180余名一线人员,全力保障核酸检测等紧急任务。5名退休老干部、16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主动请缨战“疫”,担任“点位长”,统筹负责人员物资调配和沟通协调。通过组织招募、自发报名等方式,600余名社会志愿者参与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工作,携手共筑防疫长城。

形象树立在一线,站好先锋“模范岗”。即时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活动,规范“树党旗、戴党徽、贴臂章、亮身份”,打造“疫”线“红色风景”。在党员先锋模范的感染带动下,27人“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通过乡村大喇叭、移动宣传车、自编快板等,推动防疫政策“声入人心”,引导群众守好“小家”、保卫“大家”。大力宣传企业捐赠、群众送暖、爱心助残等暖心时刻,及时发布抗疫动态、人物事迹,涌现出28对抗疫“夫妻档”“父子兵”,他们携手同行,并肩作战,共抗疫情。

考察识别在一线,树立激励“风向标”。由组织人事部门成立考察组,分片区深入一线“察”、聚焦关键“看”、抓住实例“考”,与办事处、村(社区)及一线人员进行交流谈话,精准了解干部现实表现情况。设置“红花榜”,大力通报表彰,优先推荐使用,形成重奖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对于少数推诿塞责、不敢担当的党员干部,及时向所在单位反馈,并形成干部纪实,作为干部选用的重要依据。(武二刚)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