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建筑工地智慧防疫系统上线
2022-05-23 09:13: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孙倩茹  
1
听新闻

“叮咚,绿码,请通过……”昨天一早,经开区丰润道边的新发大厦工地大门外,戴着安全帽、身穿反光背心的建筑工人间隔一米排队“被扫码”进入工地。扫码人员只要对准反光背心或安全帽上的“个人门铃码”,就能听见“通过”声,工人进入工地的同时,个人健康信息也动态上传至“无锡市建筑工地防疫系统”。

“扫码、读取信息并提示健康状况,平均只要2秒,高效又精准。”试点工地新发大厦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说,智慧防疫系统既解决了人工查验漏查错查等弊端,也提升了查验速度。

扫码信息统一上传至智慧防疫后台,扫码人数、绿码数、疫苗接种和进出工地情况一目了然。“目前,管理人员的手机端软件和建筑工地智慧监管平台‘防疫专区’大屏都可实现可视化实时查看工地防疫信息,系统还能自动分析比对建筑工地扫码核验情况与‘工人实名制系统’考勤数据,及时查漏补缺。”市住建局质安处负责人说。

据悉,下阶段这套系统将在全市建筑工地推广,全市1000多个工地所有建筑工人每日扫码进入工地情况将动态上传到智慧后台。

标签:工地;建筑工地;扫码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