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邗江区文昌社区党总支开展“喜迎二十大银发心向党”党建主题活动
2022-06-22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丰富支部党员业余文化生活,6月21日,扬州邗江区邗上街道文昌社区党总支组织夕阳红党员开展“喜迎二十大银发心向党”党建主题活动。

天朗气清,当天上午,社区组织夕阳红党员们走进北湖湿地公园,满屏的绿意映入眼帘。碧水荡漾、荷花盛开,一派生态好风光。北湖湿地公园打造了“三十二西湖”、“柳湖”和“荒湖”三大部分共十六个景观区,不仅是扬州首个生态绿肺公园,历史上的北湖地区还是扬州文化的高地。老干部们漫步在北湖湿地公园,犹如穿梭在绿野仙踪里,尽情享受着如诗如画的美景。大家参观过后,对湿地景色赞叹不已,也切身体会到了近年来扬州生态环境取得的可喜变化。

下午,社区组织夕阳红党员们来到了“最美渔村”沿湖村,实地参观了渔家文化馆、特色民宿、渔家学堂等项目,观看了邵伯湖风光,领略了沿湖村渔民的地方风情,在感悟红色文化的同时,亲眼目睹昔日旧渔村的新风貌,深刻感受党的惠民政策给地方发展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紧接着来到了“张爱萍在方巷”史料陈列馆。陈列馆内分“公仆情怀”、“求真务实”、“清廉风骨”、“居安思危”、“情系方巷”五个部分,展厅中生动的老照片,旧物件,以及感人至深的事迹介绍,原汁原味地展示了张爱萍将军在社教期间与方巷人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的真实场景,让大家深深感受到张爱萍将军不畏艰苦,密切党群关系的“红日”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老干部们深感现在的生活美满幸福,充分感受到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作为老党员、老干部,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发挥余热,为城市发展献智出力。(蒋蕙)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