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盐集团成功入选国务院国资委2021年度国有企业品牌建设典型案例
2022-06-22 18: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公布2021年度100个国有企业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和100个优秀品牌故事名单。苏盐集团申报的《坚持品牌战略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成功入选品牌建设典型案例。

近年来,苏盐集团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品牌建设规律,以全国盐行业龙头企业为目标定位,全面深化品牌建设与全产业链技术、资本、产品、服务、渠道、人才等资源的有机融合,着力打造苏盐集团企业品牌和“淮盐”产品品牌,先后获得“全国质量奖”“江苏省省长质量奖”等荣誉。

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品牌核心价值。苏盐集团注重顶层设计,秉承“为国创利、为民造福”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深度参与“健康中国”行动,广泛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淮盐守护千万家”等形式多样的品牌宣传和产品营销活动,有效传递“淮盐”健康安全的品质理念与集团公司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模式,使广大消费者产生文化共鸣和价值认可,深化情感认同,树立“淮盐”卓越品质的产品形象和苏盐集团卓越管理的企业形象。

聚焦产品创效,打造品质绿色理念。苏盐集团充分发挥品牌建设的带动效应,加快技术创新和工艺创新,建成国内首套MVR盐钙联产生产线,盐、碱、钙等主要产品产量位居全国制盐企业前列;食盐产能达到150万吨,是全国最大的食盐生产批发企业,研发生产天然、健康、惠民三个系列食用盐和生活用盐新品50多个,保障全省及周边省市近2亿人的食盐健康消费。“淮盐”被认定为国家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井神”荣获江苏省著名商标,“淮盐”系列产品获得首届“江苏精品”认证。不断拓展海外市场,“淮盐”“井神”产品远销韩国、日本、越南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品牌国际影响力持续扩大。

丰富宣传载体,传递千年文化内涵。“淮盐”文化源远流长,苏盐集团深入挖掘“淮盐”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光荣的红色血脉。从抗日战争盐场军民建设“华中金库”支持前线,到解放战争3万担“淮盐”支援“梅园新村”经费,再到抗美援朝捐献“淮北盐场”号战机;从新中国成立后垦滩晒盐、发展生产,到改革开放后落实食盐专营和全民补碘国策,再到发展海盐、井矿盐、“盐+储能”绿色循环经济的产业升级更迭,江苏盐业在党的领导下始终践行着“为国创利、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将红色元素融入“淮盐”品牌建设全过程,全力打造“绿色健康安全”的全国领先食盐品牌。建成涵盖“淮盐”生产、储运、销售、盐政、人文的淮盐文化博物馆,系统介绍“淮盐”2500余年物质文化与精神文化发展演变过程,实现品牌影响与市场实效的有机结合。依托会展、高铁、传统媒体、新媒体、户外媒体等多种宣传媒介,对企业品牌、产品品牌进行立体式传播,“淮盐”品牌在央视、江苏卫视频频亮相,《千年“淮盐”国之瑰宝》纪录片在央视播出,企业形象和产品形象不断提升。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