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绿色出行季公交地铁有补贴 城市定制版出行皮肤上新
2022-07-27 1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倡导绿色出行,进一步深化南京“文学之都”的品牌形象,近日在南京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的指导下,由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南京创意中心联合支付宝共同发起“绿色出行,行走南京文学之都 ”的公益倡议。活动期间,南京市民可以领取绿色出行补贴,抽取特色的城市皮肤,还可以线下打卡文学之都主题彩蛋车。据了解,这是江苏首次上线城市主题的出行皮肤。


30元地铁公交惠民红包持续发一个月 绿色出行打卡文学之都地标

2019年南京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文学之都”,成为中国首个获此殊荣的城市,2年来陆续公布了上百个“世界文学之都地标”,让文学资源更好的赋能城市场景体验。7月至8月正值出游高峰期,为倡导市民通过绿色出行感受城市文都魅力,南京市发放绿色出行补贴。

7月25日—8月23日,市民上支付宝搜索“文学之都”,即可领取30元出行补贴,其中包括:10元公交地铁券一张;10元高德打车优惠券一张;8元火车票优惠券包;2元哈啰单车优惠券一张。奖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联合中国国家地理景观推“城市名片”出行皮肤线上感受南京之美

绿色出行季期间,江苏首款城市定制的乘车皮肤码在南京上线。市民可在活动页面每日随机抽取两款城市名片出行皮肤。据悉,这是支付宝联名中国国家地理景观推出的“城市名片”系列,结合中国国家地理·景观的地标作品推出了具有城市文化特色的出行皮肤,用户所获得的皮肤权益将展示在“支付宝”-“出行”-“管理”-“出行皮肤管理”内。

该系列推出了四款具有南京特色的皮肤,其中多款还结合了南京的网红动物。除了典雅清新的南京城市客厅,还有南京长江大桥与江豚、明孝陵石象路与小鹿,红极一时的明城墙洞中小猫,也被搬到了皮肤码,这些城市地标因为小动物而变得更加亲人可爱。

绿色出行文都专列开启 大行宫地铁站邂逅文化长廊

为响应绿色出行文学之都的倡议,支付宝联合南京公交和地铁推出主题彩蛋车,营造城市出行氛围。7月25日至8月25日,一辆满载着南京城市特色的文都专列将在地铁2号线穿行。车厢内的装饰融入了大量的南京文化地标建筑,以插画风的表现形式,巧妙融为一体,展现了“文气十足”的南京。

在2号线大行宫地铁站的长廊里,还原了城市出行皮肤码所对应的城市风光图,同时附上了趣味的游览攻略,带领乘客沉浸式感受城市的魅力。除此以外,全市4000多辆公交车将推出主题彩蛋车,营造城市出行氛围。乘客通过扫一扫公交、地铁车厢的公益活动二维码,可参与抽奖获得出行优惠券。(记者 李艳玲)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