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老城厢”夜间消费地标再升级
2022-07-29 09:17: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韩玲 张月  
1
听新闻

夜幕降临,从小娄巷到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从中山路商圈到清扬路茂业商圈,灯火通明,人流如织。以无锡市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契机,梁溪区正努力发挥其作为中心城区的区位交通及历史底蕴优势,推动“老城厢”消费地标再升级。7月29—31日,“今夜梁宵 释FUN一夏”梁溪区燃情惠享生活节将在太湖广场上演,“老城厢”一系列促消费活动“好戏连台”,为市民游客带来夏季消费新体验。

消费新场景带来新体验

逛夜市、淘潮货、选好书、品啤酒、看演出……梁溪区燃情惠享生活节将通过跨界融合,多元联动,点亮城里厢夜间消费热力图。太湖广场南广场上,第六届梁溪特色书展以“城市在阅读”为主题,现场不但展出5000余册书,还有生活市集、阅读分享、图书漂流、民谣弹唱、非遗展示。10家中山路上的重点商家和街区,将结合首店经济和各自商贸品牌特色,以优惠福利和潮玩互动等形式,为市民带来核心商圈文商旅相结合的品质消费体验。特色的啤酒夜市则集纳了特色品质精酿,不仅有星级酒店带来的定制冷餐,还有啤酒酿造师和调酒师现场表演,展现啤酒文化。

在太湖广场北广场举行的街头潮购“新厢会”上,将汇集7个热门新能源汽车品牌的20辆热门车型,用炫酷潮流的新能源车后备箱集市+夜嗨舞台的形式,吸引年轻群体、亲子群体和广大市民到梁溪逛车市、试乘驾、拿礼品、享优惠。梁溪区商务局副局长黄亮告诉记者,活动现场还将对6月份满足条件的7家汽车销售公司现场发放100万元的销售奖励,进一步鼓励汽车销售企业扩大销售规模,让利消费者。

持续推动消费场景焕新

入夏以来,梁溪区各商圈夜间消费活力充分释放。昨天晚上8点,三阳百盛的服装柜台交易繁忙。作为一家纯百货的商场,三阳百盛正努力打破业态单一的局面。商场运营方透露,眼下,总部将投入资金对商场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在重新装修的国美永乐家电胜利门店,晚饭后前来逛店的市民络绎不绝。据悉,这也是国美集团在苏南地区设立的首个总部,总投资3亿元。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国美正计划在梁溪开设面积更大的家电卖场作为城市展厅,打造消费新热点。同样,无锡八佰伴也正在进行调整改造,今年将完成整体环境的全面出新,品牌和业态也将进一步升级。商场负责人表示,改造后还将引入更多直播等数字化体验场景,满足人们消费升级的新需求。

黄亮告诉记者,下一步,梁溪区商务部门将结合各级各类政策,支持商圈智能零售等实现破圈发展,持续推动梁溪消费场景焕新。记者了解到,本次燃情惠享生活节还将推出包括梁溪区各大商家、商圈和景区在内的潮玩、亲子、露营、研学等13类80余场活动。

街巷经济吸引青年消费

除了大商场,小街巷也成为人们来到梁溪、喜欢梁溪的理由,人们在南长街、小娄巷以及老城厢的各个背街小巷逛夜市品美食风情,坐游船赏城市夜景,泡书店享夜读书香……“白天热,晚上到小弄堂走走逛逛,每次都有新收获。”大学生小朱说出了众人的心声。

梁溪的夜,正聚拢起越来越多的消费人群、年轻群体。为此,梁溪团区委推出了“潮玩百巷在梁溪青春探店季”主题活动,组织百万粉丝大V、网红主播、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等青年群体,从“探味梁溪”“探宿梁溪”“探景梁溪”“探购梁溪”“探趣梁溪”等青春视角,寻访“首店、新店”以及弄堂里的“特色店、网红店”。“吸引青年从网络端走进实体店,通过探店打卡、试吃体验、网络直播等形式向更多青年传递‘有温度’的消费理念。”梁溪团区委书记徐黎告诉记者,探店季的活动也将为梁溪背街小巷的商户创造更多“网络曝光度”,“助燃”梁溪夜经济。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