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秦淮河“水上市集”华丽亮相
2022-08-01 09:21: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李子俊 通讯员 虞子军  
1
听新闻

外秦淮河的“水上市集”你见过吗?7月29日—7月31日,南京旅游集团在南艺后街举办“盛夏淇艺节”,现场推出的冰淇淋节和“水上市集”,让人们在炎炎夏日尽享甜蜜的清凉。

茅台冰淇淋、中山陵文创冰淇淋、新疆·伊犁百年古法手工冰淇淋、瑞典OATLY、新西兰TIPTOP、俄罗斯网红冰淇淋……上周六晚8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外秦淮河河畔,20多家冰淇淋品牌齐齐出摊,吸引了众多年轻男女和带孩子的家长来品尝。

“这次我们带来了刚刚研发的景区文创冰淇淋,比如明孝陵的石象造型、中山陵的鸽子造型,都特别受欢迎。”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发展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杨玲告诉记者。

首届“盛夏淇艺节”作为“2022南京国际消费节·夜之金陵”重大活动之一,除了冰淇淋盛宴外,现场还设置了诸多的宝藏打卡点和新奇有趣的小摊,外秦淮河南艺后街水域沿河更是推出了别出心裁的“水上市集”,五艘装饰别致的游船和南京唯一的“水上酒吧”惊艳亮相,在夜空下璀璨夺目,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前来体验。

“这纷纷飞花已坠落,往日深情早已成空;这流水悠悠匆匆过,谁能将它片刻挽留……”不远处的户外小舞台,歌手正浅吟低唱;一旁的露天电影院,大屏幕上的枪战进行到扣人心弦的情节,吸引了众多目光;外秦淮河游船码头,市民游客排成了长队,等着上晚间最后一班游船。

“外秦淮河的游船和‘水上市集’在夜晚显得特别美丽,河畔的露天电影和表演等也很热闹有趣,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夜晚和大人一起出来纳凉逛夜市的感觉。”安徽游客胡金海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盛夏淇艺节”已经吸引了超过3万人次的客流。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下,传统商业综合体的存量竞争日趋内卷,如何跳脱传统思维,着眼于更美好的空间和更极致的体验?“我们不断探索用年轻人喜欢的语言讲述厚重的地域文化,打造独一无二的节庆IP,构建新场景,拉动新消费。”南京旅游集团秦淮河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越介绍。

标签:外秦淮河;新消费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