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首个本土水稻品种亩产近800公斤
2022-08-02 09:52: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钱立群 通讯员 查旭  
1
听新闻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泰香粳1402”高产攻关竞赛总结表彰暨高产栽培技术研讨会上获悉,泰州培育出的首个本土水稻品种——“泰香粳1402”最高亩产近800公斤,超过其他常规品种。

“泰香粳1402”属于优良食味香型软米粳稻品种,是江苏红旗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红旗种业)历经十年培育出的首个泰州本土水稻品种,米质优、口感好、出米率高,带有香味,适宜在苏中及宁镇扬丘陵地区种植。此外,该品种抗氧化能力强,耐储存。在同等水肥管理及防治条件下,其产量高于相关常规品种,病虫害发生较少,抗倒性较强。

“2020年中国好米榜”感官测定,“泰香粳1402”的米质为五星级,评定为“非常好吃”,一举夺得2020年江苏最好吃大米特等奖。2021年,泰州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泰香粳1402”高产攻关竞赛活动,并组织专家进行了实产验收。

市农发集团董事长张纯说,今后,泰州将把“泰香粳1402”作为主推品种,今年示范种植20万亩以上。到2025年底,将完成常年稳定种子销售目标1000万公斤,推广面积180万亩,力争将泰州建设为“泰香粳1402”大面积推广的发源地。“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大技术力量和科研投入,选育出更多、更好的‘泰稻’、‘泰麦’系列品种,为我市的粮食生产和优质稻米产业提供有力的品种支撑。”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