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制作创意作品 主题趣味版画体验课开课啦
2022-08-02 1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31日,一堂主题趣味版画体验课在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品苏空间里开展,来自苏州弘毅小学和苏州博爱学校共30名孩子共同体验了一次充满乐趣的版画课。

现场,在刻刀的辅助下,孩子们一个个凝神聚力,雕刻自己的作品,随着刻刀在纸上划过,一个个英挺威武的军人形象逐渐显现出来,孩子们选择了自己喜爱的颜色,将军人的形象拓印在环保布袋上,以这种方式向军人致敬。

“我们的公教活动经常会结合传统节日和主题节日策划开展一些相应的活动和展览,最近正是‘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我们根据这个主题策划了趣味版画,画面是军人形象的剪影,配合五角星等图案,通过纸板的形式印刷至环保布袋。”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美术馆管理部副部长吴霞靓说,不同于其他的公教活动,这个活动是美术馆“阳光美育计划”之一,参与活动的孩子主要为博爱学校的脑瘫、自闭症儿童等,还有弘毅小学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我们今年初开始与这两所学校在融合教育项目上达成一致协议,希望通过美育的方式让这些孩子们去更好地体验生活,就像这次通过版画的形式让孩子们更多地去认识军人,了解军人。”她补充道,除此之外,中心还经常会举行一些非遗项目的公教活动,她们希望让这些孩子们每月至少参加一次不同类别的活动。

接下来,苏州美术馆将持续贯彻“阳光美育计划”,以美育引导特殊人群、服务特殊人群的宗旨,深入探索“艺术疗法”在公共文化领域的多方面运用,为功能障碍者等特殊群体提供更优质、有效的美育服务与更广阔的自我展示平台。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