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凤凰镇:“青蓝”携手 薪火相传——镇党委书记开讲“第一课”
2022-08-11 20:4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娅  
1
听新闻

8月11日上午,张家港市凤凰镇“年轻干部‘青蓝增效’培育工程”开班仪式顺利举行。凤凰镇党委书记王卫民出席活动并进行动员,凤凰镇党委组织委员、非公企业党工委书记黄旭东主持会议。凤凰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邹丽花,“青蓝增效”项目导师、助教团成员等参加活动。

凤凰镇党委书记王卫民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年轻干部在思想淬炼、坚定信念中把准航向。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做对党对国家无限忠诚的“追光者”,追寻“信仰之光”,在“江南美凤凰”美誉传承中留下坚实的足迹、绽放闪光的青春;希望年轻干部在求真务实、勤学苦思中锤炼本领。始终保持虚怀若谷、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成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希望年轻干部在脚踏实地、担当干事中建功立业。提升运用能力,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本领和能力。提升抓落实能力,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做好每一项工作,把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希望年轻干部在克己慎行、修身自律中树优形象。要始终保持清澈纯粹,从小事小节上守住内心,时时严以修身,处处严于律己,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当好凤凰形象的“代言人”。


开班仪式后,凤凰镇党委书记王卫民以《砥砺传承,筑梦未来,努力在凤凰现代化发展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为题上了“开班第一课”。

从凤凰的发展基础、近年来的发展历程、近年来的发展经验、未来的发展目标等四个方面,让年轻干部更加全面认识凤凰、深入了解凤凰、真切感知凤凰,从而对凤凰产生情感共鸣和思想认同,引导学员积极主动融入凤凰高质量发展大局,为新时代“三镇五区”建设和现代化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展现应有担当。并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希望:要志存高远、胸怀广博;要勤思善学、勇于创新;要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要修身律己,率先垂范。

王卫民指出,凤凰镇历史文化悠久、产业发展均衡、生态环境宜居,结合凤凰实际,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发展举措,并应时应势进行优化、完善、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有了良好的稳定性和延续性,从而造就了一幅“自然与人文和谐共生、物质与文明齐头并进、古典与现代交相辉映”的现代化发展美丽图景。

王卫民强调,凤凰镇必须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画到底、抢抓机遇不懈怠、攻坚克难不言败、敢闯敢试勇争先、自我革命强作风,在对当前发展基础、发展环境、发展机遇、发展瓶颈进行科学评估的基础上,建设新时代“三镇五区”,实现“三大目标”。

据悉,“凤凰镇年轻干部‘青蓝增效’培育工程”书记项目聚焦镇村两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实行小班化、定制化、跟踪化培养,通过导师教、团队学、个人悟的方式,锻造一批有思想、能输出、会干事的优秀年轻干部。下一步,培训将采取“理论+实训+实践”的系统化培养模式,共分为“理论氧吧”“实境课堂”“实践调研”“案例研判”“红色沙盘”“沙场练兵”六大板块,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线上直播、现场教学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提升党员干部综合能力素养。(通讯员 徐娅)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