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镇:建设“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
2022-09-01 09:20: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朱建忠 王玉兰  
1
听新闻

日前,家住兴化市海南镇许唐村村民吴某粉在家干活时突感身体不适并晕倒。女婿房某见状立即联系在上海第五人民医院的亲戚挂了专家号并将吴某粉送往上海就医。后经诊疗吴某粉查出了糖尿病、心脏肥大、三高、肺癌早期等病状。其弟弟吴某如担心有家族遗传史也进行了检查,结果吴某如也查出了糖尿病以及早期前列腺癌。房某立即到海南镇为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为他们二人办理转诊转院登记手续。窗口人员仔细询问了吴某粉二人所住医院以及入住时间,指导房某填写转诊转院登记单,迅速为其办理。

今年以来,海南镇高度重视“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建设。对为民服务中心的软件和硬件设施一应落实,医保窗口工作人员不断加强业务技能的学习和培训,全力为群众提供温馨舒适的场所、热情周到的服务。从而打造一支专业化、多技能的基层力量保障公共服务队伍,推进医保服务规范化、精准化。

截至7月底,海南镇“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已基本落实。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