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开展“CIM+‘数字孪生古城’”平台建设
2022-09-07 09:4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9月6日),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今年第十次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金阊新城、古城交通、古城保护相关工作以及近期批示指示要求,高效务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各个项目快行动、早见效。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党工委书记方文浜,副市长施嘉泓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牵头部门近期相关工作或项目基本情况和推进时间节点的汇报,围绕“CIM+‘数字孪生古城’”平台进展情况、古桥保护工作情况、虎丘片区城市空间环境品质综合提升方案等12个议题进行深入细致讨论。

据悉,姑苏区“CIM+‘数字孪生古城’”应用平台目前主要完成了3方面建设内容。其中,平台升级更新全景底图,以区空间地理库为基础,更新电子地图、正射影像图、建筑白模、倾斜摄影三维模型4类数字底图。同时,平台汇聚了古城要素资源,面向古城全貌开展数据治理,全面梳理并归集古城保护更新、产业发展、文旅融合、民生服务、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等16个领域古城要素资源,实现要素资源“上图”展示。此外,平台还建设了重点区域专题场景,聚焦古城14.2平方公里更新改造重点区域,以32号街坊、平江片区重点功能区为试点,打造特色化专题场景,助力古城保护更新的标准化、模块化、精细化管理。

会议指出,各牵头部门要抓紧相关工作的查漏补缺,配合部门要加强协同,对标对表推进会议明确的事项;要高效务实开展相关工作,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确保各项目快出形象、早出成效。会上,各牵头部门还书面汇报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八次、第九次会议明确的任务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