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昌红香芋迎来好收成
2022-09-07 09:42: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杨成武 陈鹭  
1
听新闻

9月5日,位于金坛区直溪镇迪庄村的芋头田里,芋农们趁天气晴好,抓紧收挖今年的首批建昌红香芋。得益于规模化和机械化种植,今年的高温天气并未对红香芋的产量造成太大影响,红香芋迎来又一个丰收年。

金坛建昌圩,是太湖流域第一大圩,圩内沙质土壤含磷量高,生长的芋头顶部鲜红,蒸煮熟后香气扑鼻,肉质紧实细腻、口感微甜。

记者当天在迪庄村红香芋机械化示范方看到,翠绿的红香芋茎叶随风摇曳,个头有半人多高,芋农们弯腰劳作其间,砍茎叶、挖芋头、清土装袋……常州市昌玉红香芋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蔡冬生介绍,这片示范方有26亩,是早熟品种,目前已开挖上市,市场售价每斤8元左右,供不应求。

建昌红香芋在金坛建昌圩种植历史已近千年,是经过野生芋长期自然选择和人工选育而形成的优良品种。近年来打响品牌,获国家地理商标证明商标认证,成为色、香、味俱佳的地方名优农产品。农技人员对传统红香芋早熟品种不断进行改良提升,通过绿色栽培、绿色防控等,今年红香芋的品质进一步提升,个头比往年大,产量也有所增加。早熟品种和晚熟品种搭配种植,拉长了市场供应期,提高了芋农整体的经济效益。

目前,建昌红香芋种植面积5000余亩,亩均效益普遍超万元。今年7月,金坛区供销合作总社牵头成立建昌红香芋产业供销联盟,推动建昌红香芋全产业链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