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京口今年已签约数字经济项目20个
2022-09-08 11:00: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严涵 梅永生 林兰  
1
听新闻

近日,总投资2000万元的全域无人航行器研发平台项目,签约入驻京口区智汇科技中心。据投资方镇江元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胜介绍,该公司是国内研发生产无人艇的核心企业,在无人艇研发设计、集群编队技术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成为国内首批掌握无人艇核心技术的公司之一。该项目是与生产无人艇相配套的,项目签约后即进入运营场所的装修工作,年底前将启动运营。

据项目所在地大禹山创意新社区管委会主任顾颖介绍,项目从有扩大投资意向到正式签约只用了短短3个多月时间,园区招商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与投资方保持密切沟通,并多次上门宣传推介、洽谈对接,还邀请投资方赴园区考察,最终以优质的服务、优越的环境、优厚的政策促成项目落户。

记者了解到,这是京口区今年新签的又一个数字经济优质项目。京口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耿亮介绍说:“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始终紧扣产业强区‘一号战略’,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驱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动力,全力打造‘数字京口’。截至8月底,全区已签约数字经济项目20个,总投资7.2亿元,同比增长31%;全区上报重点签约项目29个,其中数字经济项目达16个,占比55.2%,总投资6.6亿元,为‘数字京口’积蓄动能、增添活力。目前已有禹城数字化检测中心、短视频产业创新社区等10个项目开工建设,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

为切实做好数字经济招商工作,京口区早在去年底就开始谋划今年的各项工作,制定了全年工作计划,预排了全区数字经济小分队专题招商的时间、重点和城市,部署了开展区级数字经济“1+N”系列活动,“1”指的是举办第二届数字经济发展大会,“N”指的是开展多场数字经济主题活动。同时,京口区组织精干力量,赴杭州、北京、深圳等数字经济发达地区开展敲门招商,拜访了微软、华为等多家数字经济头部企业。据统计,1-8月份,全区已开展数字经济小分队专题招商56批次,取得了一批重要信息、推进了一批重点项目。

京口区还明确了数字互娱、软件信息和基础数据服务为区域数字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通过多种有效措施,吸引数字经济项目签约入驻。依托微软-云暨移动技术,招引孵化创业团队26家,其中4家已孵化成功。7月22日,华为(镇江)数字联合创新中心启动运营,首批8家创新型企业签约入驻。积极承办“数动京口”产业发展论坛,力促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8月22日,成功举办大禹山省级信创先导区启动仪式,进一步放大京口数字经济优势,打造数字经济产业新高地。

与此同时,京口区对区域数字经济发展载体进行了全面梳理、包装推介,完善了全区数字经济重点载体及产业方向一览表,为数字经济项目招引提供承载保障。目前,全区数字经济发展载体超12万平方米,形成了智汇科技中心、云时代中心、互联网中心等5大数字经济载体,既相互依托、协同发展、全面发展,又分工明确、错位发展、特色发展。

标签:数字经济;京口区;投资方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