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跻身全国十大热门周边游目的地
2022-09-13 10:48: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居小春  
1
听新闻

昨日,“驴妈妈”旅游网联合奇创旅游集团发布《2022中秋小长假出游总结报告》,扬州进入全国十大热门周边游目的地榜单,瘦西湖成为全国十大热门景区之一。《报告》提出,今年中秋本地游、周边游依然是主流,探亲及休闲度假人群构成了假期出行主力,主题乐园、山水名胜、江河夜游景区人气最旺,“城市微旅行”、民俗活动、露营等体验项目受游客追捧。

今年中秋假期,全国大部地区天气晴好,适合出游。《报告》显示,不同年龄人群偏好的出游方式有所不同,“90、00”后人群更多选择以“城市微旅行”的方式度过假期,去热门街区拍照打卡、在城市滨江露营骑行、去博物馆美术馆看展等,都是他们热衷的过节方式;“80、70”后人群则更偏向与家人一起参与赏月和体验中秋民俗活动,在上海黄浦江、杭州西湖、广州珠江、南京秦淮河、扬州瘦西湖等地夜游赏月,是这类人群中秋过节的热门选择。《报告》统计显示,北京欢乐谷、无锡鼋头渚、扬州瘦西湖、南京栖霞山风景名胜区、常州恐龙园、额尔古纳湿地、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广州长隆欢乐世界、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杭州千岛湖风景区为全国十大热门景区。

9月秋高气爽,也是“赏秋游”的出行高峰。《报告》显示,长线游方面,入秋以来东南沿海地区陆续结束休渔期,广东、福建、浙江、山东等地相继开海,中秋假期不少游客选择去海边实现“海鲜自由”,珠三角地区的广州、汕头、阳江,长三角地区的舟山、宁波、台州,山东的威海、烟台、日照等都是热门海滨游目的地。而往年传统热门的“赏秋游”目的地川西线、新疆喀纳斯等地目前正受疫情影响,因此今年游客预订较多的目的地集中在云南的大理、丽江、西双版纳,广西桂林,内蒙古呼伦贝尔及阿尔山、额济纳旗,宁夏中卫等低风险地区。

标签:热门;人群;周边游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