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游火,有景区迎客量增了近两倍
2022-09-14 08:5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黄睿 李子俊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这个中秋3天小长假,全市夜间旅游势头喜人,成为拉动文旅新消费的有力“法宝”。有的主要景区晚间迎客量同比翻一番,甚至增长近两倍。

几大知名夜游景区均推出丰富多彩的夜间文旅活动。根据南京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监测显示,中秋节当天,夫子庙核心景区、老门东和玄武湖景区晚间接待量,按可比口径达2021年同期164.9%、208.84%、296.2%。如夫子庙大成殿中秋假期晚间推出“迎中秋,拜孔子,汉服巡游”主题活动,通过传统服饰展示与礼仪示范,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玄武湖景区也在中秋假期推出了西南湖赏月专线和画舫赏月专线,玄武门南北游船码头开放时间延长至20:30,除了画舫外还引进了小型豪华游艇。

南京几家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表现不俗。以新晋国字号“夜明珠”熙南里街区为例,今年中秋笪桥灯市灯组设计焕然一新,突出新消费场景的营造,并同步推出民俗灯市、网红小店、南京记忆三大主题市集,让市民游客充分体验老城南的文化特色。9月9日—9月12日笪桥灯市活动期间,累计人流量约超18万人,门店经营性商户3天总营业额超260万。

一些美丽乡村也积极探索夜游新玩法。比如江宁云水涧景区,把时下最流行的露营、房车、后备箱集市,和民谣音乐会、露天烧烤、湖畔烟花相结合,9月11日举办“满月露营民谣音乐趴”。景区当天总进账初步估计超过21万元,比去年同期中秋假期高出了60%,集装箱民宿等104间客房全满。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