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网约车行业支部生活“云”在线
2022-09-15 14:5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得知公司要成立党支部的消息,大家都很高兴,我们很多驾驶员询问入党需要什么条件、自己能不能入党。”泰州市宝恒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谢忠联表示,支部正式挂牌成立的当天,就收到了20多份入党申请书,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热情很高。宝恒汽车是一家覆盖全市的大型网约车平台公司,“双证”齐全、合法合规的驾驶员共300余人。今年7月,中共泰州市宝恒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支部正式成立,现有党员8名。

今年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按照“一行业一党建品牌”的总体思路,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在网约车行业打造“初心驶者 e路先锋”党建工作品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支部生活“云”在线。结合网约车行业特点,针对性地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坚持线上学习为主、线下学习为辅,健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开设“十分钟微课堂”“班前一刻钟”等活动载体,以“短平快”学习方式保证学习与工作两不误。通过配备学习指导员、建立学习微信群、推送“学习菜单”等方式,畅通双向交流渠道,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先锋e家”等线上渠道开展学习,真正实现组织生活不断档、党员学习不掉线。

组织关爱“暖”在心。统筹利用“劳动者驿站”“城市港湾”等资源,在全区搭建1个“网约车司机之家”,96个“暖‘新’驿站”,普遍配备充电、补给、休息、学习等实用功能。建立利益诉求直通机制,开设网约车行业“暖心热线”、书记接待日、职工见面会等沟通渠道,“线上+线下”双通道回应利益诉求、解决矛盾问题。注重人文关怀,凝聚助力行业发展的暖“新”力量,策划实施心理辅导、法律援助、健康管理等服务,深入开展困难帮扶、走访慰问等活动,完善社会保障,通过提供多元化、个性化贴心服务,打造更有温度、更有人情味的坚强堡垒。

牢固树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鲜明导向,在网约车行业广泛开展支部亮旗帜、党员亮身份、车辆亮标识、服务亮承诺、沿途亮形象的“五亮”活动,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当好文明出行“引导员”、城市形象“宣传员”、行业风气“监督员”。成立党员先锋车队,服务高考、助力省运,引导网约车司机立足本职,积极参与社会事业,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深度融入城市基层治理大格局,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风尚。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