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19个乡村休闲项目和基地获省级推介
2022-09-20 10:56: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钱立群  
1
听新闻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推介发布100个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特色模式(项目)和120个乡村休闲运动基地名单,泰州共19个项目、基地名列其中。

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是现代农业的新型产业形态和现代旅游的新型消费形态。为进一步做精做优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全面促进农业和科教、文旅、康养、体育等产业跨界融合,省农业农村厅组织遴选了10类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特色模式的100个典型项目以及120个乡村休闲运动基地。在本次遴选中,兴化市千垛镇千岛果园农耕实践项目等8个典型项目和海陵区魔菇部落休闲运动基地等11个运动基地成功入选。

据介绍,近年来,泰州围绕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和市场需求,加强统筹协调,持续高位推动,强化主体培育,广泛宣传推介,农业产业升级和休闲旅游农业发展深度融合,全市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本次推介的典型项目和运动基地,将会更好地示范引领全市休闲旅游农业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增点扩面,不断满足都市居民到乡村开展运动劳作、趣味休闲等需求。”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与信息化处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旅游农业;乡村;农业农村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