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高新区汽车零部件 特色产业基地榜上有名
2022-09-29 09:0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黄艳鸣 通讯员 陈卫宏)近日,记者从南通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局获悉,南通高新区汽车零部件特色产业基地获批2022年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是科技部为培育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或创新集群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依托一批产业特色鲜明、产业关联度较大、产业链较完整、技术水平较高、创新能力较强的骨干企业和相关科技型中小企业而建立起来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是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化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南通高新区坚持做好汽车零部件特色产业规划布局,积极引进、培育行业龙头骨干企业,集聚创新企业,形成汽车零部件及上下游产品研发和生产的聚集区和辐射地。目前,园区内拥有汽车零部件研发和生产的企业超百家,主要涉及汽车轻量化、汽车电子、通用零部件等领域。汽车零部件产业获得上级科技资金补助超亿元,其中获国家科技项目2个、地方科技项目20个。

安波福连接器系统(南通)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乘用车、商用车及其他细分市场的电子与技术供应商。企业2012年6月投产,主要设计、生产汽车连接器及线束配件,制造汽车安全气囊用气体发生器的关键零件、部件等。在南通高新区的鼓励支持下,安波福2019年开始研发汽车高速数据传输连接器新产品,谋划进入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市场。2020年8月该生产线正式投产,产品得到了国内多家汽车厂商的青睐。今年1月-7月,安波福应税销售收入已实现9亿元,税收同比大幅增长。

“此次汽车零部件获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对于南通高新区进一步构建、完善行业创新体系,形成持续竞争优势非常有利。”南通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将深入落实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在产业创新平台建设、专业众创空间发展、创新型企业梯队打造及产业投融资体系完善上下功夫。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