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新增2家国家级“绿色商场”
2022-12-08 09:51: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荣 通讯员 邱永山  
1
听新闻

根据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绿色商场”创建有关要求,近日,省商务厅公布2022年江苏23家国家级“绿色商场”,泰州万象城、泰州金鹰成功入选。加上去年获评的泰州万达,目前泰州已有3家国家级“绿色商场”。

“绿色商场”,是指秉持环保、健康、安全理念,实施节能减排、绿色产品销售和废弃物回收“三位一体”的实体零售企业。“绿色商场”创建是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生产生活的有效方式之一,不仅向消费者传递绿色消费理念、销售绿色产品,还通过绿色采购引导绿色生产,构建绿色供应链。例如通过节能减排技术和设施设备投入,降低运营成本;通过减少一次性用品和塑料袋有偿使用,倡导绿色理念;通过以旧换新等活动,扩大企业销售、拉动消费等。

此次获评国家级“绿色商场”的泰州万象城、泰州金鹰,自开业以来牢固树立安全、健康、环保理念,坚持绿色管理、倡导绿色消费、提供绿色服务,在创造绿色购物环境、适应绿色消费需求和趋势、引领流通业绿色发展、宣传绿色循环消费理念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推动‘绿色商场’创建,我市主要从四个方面发力。”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是大力开展宣传,不断扩大社会对“绿色商场”的认知,让更多企业主动参与“绿色商场”创建工作。其次是持续开展创建培训,指导企业编写创建自评报告,帮其掌握创建评分细则及佐证资料准备要领。同时,市商务局开展模拟测评,邀请有资质的评审员,按照上级测评流程、测评内容进行模拟测评,指导企业查漏补缺。泰州还开展政策激励,对创成的企业一次性给予不超过10万元用于节能改造补贴和奖励。

“下一步,我们将对经营满三年、面积10万平方米左右的商超进行重点培育,开展相关培训辅导,力争明年再创2至3家国家级‘绿色商场’。”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