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星海社区:幸福党建来敲门 服务居民星“廉”心
2023-01-17 13:16:00  作者:陈卫云  
1
听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声音、党的关怀传递到社区基层神经末梢,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江苏省海安市星海社区组织开展“幸福党建来敲门”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组织力与凝聚力,“敲”响温暖的基层治理之门。

  “红管家”提质增效

  “作为一名‘红管家’,我深知服务好居民的重要性,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积极为小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红管家’服务。”苏中尚城物业党支部书记陆海华深有感触地说道。海安星海社区组织物业党组织,以幸福党建来敲门行动为契机,由网格党支部牵头,社区党总支、物业服务项目党支部、业主委员会党支部三者组成党建联盟实施“红管家”“匠心服务”项目,公开五大类20项服务承诺,统筹好党建服务与物业服务水平提升工作,加强机制创新,充分引导社区党员、退休党员干部、机关在职党员等群体,代办服务由下找上、被动服务,变成了部门职能下沉、主动服务,在党群干群间架起了连心桥,真正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居民切实感受到“红管家”服务群众、服务社区的重要作用。

  暖心问候送上门

  通过开展“幸福党建来敲门”,将党的温暖、关怀装进福袋送到党员手中。星海社区党总支书记蔡晓磊带着2023年幸福党建“福袋”敲开辖区老党员徐永楼家门,关切询问他的生活及身体状况,今年的福袋内装有意见征集表、福字、日历、居民公约等,“福袋里居然还有一盒布洛芬,真的是太暖心了。”接过福袋徐永楼感慨道。

  贴心服务送上门

  “你好,我们是社区的,给您送‘福袋’来啦!”近日,海安星海社区工作人员和福缘志愿者服务大队志愿者们一同敲开辖区内部分老党员和空巢老人家门,为老人们送上党建“福袋”和慰问品,接过“福袋”的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福缘志愿者们细心地询问老人们的健康状况、家庭状况,了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将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为老人进行健康义诊,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廉风“廉”味送上门

  为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风尚,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星海社区党总支与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廉风胜似春风暖 幸福党建来敲门”活动,今年的“福袋”内,社区加入了“个性礼品”,为党员们准备的福袋内除“规定动作”外,还增加了廉洁自律承诺书。通过“福袋”送上门,党员过“廉”节活动,传递风清气正的理念和勤俭节约的风气,倡导廉洁文明过春节,让廉洁之风吹进家门,让这个春节有“廉”味。

  接下来,星海社区将以“幸福党建来敲门”为基石,充分发挥社区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引导社区网格员、在职党员等群体,积极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红管家”服务,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