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特检院淮安分院:严把特种设备安全关 确保节日安全无差错
2023-01-31 14: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确保春节期间商业场所正常运营,让人民群众购物安全放心,过一个和谐美满的春节,1月7日,江苏省特检院淮安分院派出5名技术骨干,配合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万达广场、吾悦商业广场、中央新亚国际商场等主城区11家大型商业场所共74台客货电梯,127台扶手电梯和8台观光电梯的安全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电梯安全运行和应急管理状况。经过连续3天的细致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57条,指导相关商场和维保单位现场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了特种设备在春节期间安全运行。


近日,为在春节期间正常上班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生产安全,淮安分院组织3名检验骨干联合淮阴区市管局对淮安市樱花园景区、淮阴城东燃气有限公司等单位特种设备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春节是樱花园游乐设施使用频繁时期,特种设备如带“病”运行,极有可能发生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分院检验人员认真细致对樱花园游乐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7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

在淮阴城东燃气有限公司,检验人员认真检查液化石油气瓶的使用年限、阀门、焊缝等关键部位的安全情况,其中发现11只液化石油气瓶超过使用年限、有7只钢瓶焊缝锈迹斑斑、有3只钢瓶阀门松动,检验人员现场要求该公司停止使用上述21只钢瓶,确保春节期间老百姓用气安全。淮阴区市管局主要领导赞扬说:“有淮安分院的技术支撑,春节安全就有了保障”。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